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漫漫求知路,扬帆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为了让我院大三学生了解到更多的考研信息,在考研进程中做好充分准备,学工办于2021年3月24下午15:00,在教学馆501教室组织召开了“漫漫求知路,扬帆再起航”为主题的考研准备分享会,分享会分两个专场,上半场生物技术专场、下半场医学检验技术专场,分享会由辅导员周必华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生物技术专场的分享中,主讲人钟彩霞首先就为什么考研、考研对医学生的重要性展开并分析了本科毕业后的可能选择,鼓励同学们能够继续学习为将来个人职位晋升打下基础;接着她从考研科目,考研院校选择、怎样考上研究生三大模块入手为生物技术专业的同学进行讲解,思路清晰,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在最后,钟彩霞重点强调了考研需要综合考虑个人学习状态、意愿、招生情况、备考难易等因素来制定目标院校,不要逞一时之能,以免造成事与愿违的结果。

在医学检验技术专场的分享会中,主讲人石梦遥以“医学生前程破冰之旅”为主题,给我们带来满满的干货。首先,她从考研宏观趋势分析,让同学们认清当前考研竞争之激烈。接着,她详细介绍了考研的具体流程,尤其提醒同学们要关注报考环节,关于如何制定目标院校,她为同学们推荐了“八步法”——专业范围的选择、硕士类型选择、意向专业选择、意向地区选择、意向硕士点选择、自我竞争力分析、意向硕士点竞争力分析、从而确定目标硕士点。后,她以中大为例,提醒各位同学可以多关注各大高校的报录比、保研比与不同专业与学校匹配度。

接下来学院还将陆续召开系列考研专题讲座,考研系列讲座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希望所有检生学子脚踏实地、坚定信念、持之以恒、不气不馁,在未来的保研、考研征途中扬帆起航,旗开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