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徐伟文老师在顺德校区开展专题讲座并参加指导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

12月24日,学院本科生导师徐伟文研究员到顺德校区为本院2019级学生开展专题讲座,并参加指导第一期读书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缪小勇、学工办刘洋、宋东亮、兼职辅导员周超颖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伟文带来的讲座主题是“有效沟通,让人生关系更和谐”。徐伟文以趣味折纸游戏开场,从“无效沟通的常见陷阱”、“如何有效沟通”、“培植沟通的好关系”3个方面进行讲述。她利用丰富有趣的漫画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人际交往过程中常见的沟通陷阱,深入讲解“3F沟通法”,通过仔细观察客观陈述事件本身、坦诚表达感受、探寻感受的根源、澄清需求等途径进行有效沟通,进而培植良好的沟通关系。徐伟文认为,“好关系”需培植沟通,人人学会投资情感账户,才能拥有更和谐的人际关系。

讲座结束后,徐伟文参加了“幸福加油站”读书兴趣小组的第一期读书分享会,10名同学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分享了阅读《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心得体会徐伟文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考研及资源整合利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大家一起讨论确定了下一期的阅读书目。

本学期学院先后邀请杜红延、徐伟文等多位学业导师为本科生开展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增强师生情谊,特别是在帮助学生改进学习方法、培养科研兴趣、增强创新意识、形成优良学风等方面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不断完善“三全育人”管理体系,切实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