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浏览次数:

1月22日,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院领导、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缪小勇主持。

   

第一党支部书记马强、第二党支部书记吴英松、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旷亦瑾等4位同志依次进行了会议述职。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婷婷同志因休产假,进行书面述职。全体支部书记紧紧围绕理论学习、疫情防控中的工作成效、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统一战线工作、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认真梳理总结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做法、重要举措和实际成效,并对支部工作以及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全体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作总结讲评。他肯定了学院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成效比较显著,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各党支部很好地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员干部结合自身优势,广科普、重研发,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彰显了检生人的使命担当。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如个别支部政治学习形式简单、浅尝辄止;有的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效果体现不突出、“第一责任”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缺乏具有示范性、可推广的品牌化项目;组织生活作存在不规范现象,个别党支部“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制度落实不够到位,等等。

姜崇辉强调,2021年极具特殊意义,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基层党建工作也将迎来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他对下一步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学习当代世情国情党情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完善基层党建、促进业务发展,各党支部既要扎实做好党建工作的“基本功”,又要全力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主业务”,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党建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升“乐于抓”党建的政治自觉和“善于抓”党建的能力素质;四是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推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