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浏览次数:


8月27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含博士后、特聘研究人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缪小勇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明确了新学期学院主要工作任务,并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了专题布置。会议指出,要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一流学院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以“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五个意识”为题领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专题。他指出,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我们既要树立百年大党的底气和自信,也要强化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既要从党的自身历史中汲取营养,也要善于从其他政党的兴盛衰落中总结教训。他联系苏联共产党的兴衰,结合丰富的党史资料,强调党员要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自信意识、忧患意识、宗旨意识、奉献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做到爱党言党忧党为党,践行好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专题学习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反腐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一集“擘画蓝图”。《国家监察》是反映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的五集纪实专题片,生动讲述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故事。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吸取片中典型案例的教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