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进一步统一全院上下的思想,理清工作思路,明确2022年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1月12日,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含博士后、特聘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学院副院长左大明总结2021年学院教学、科研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2021年,学院成功开设以培养研究应用型医学生物技术拔尖人才为目标的生物技术(创新班),首次荣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生物技术与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均被列为A类专业。获批广东省免疫调节与免疫治疗重点实验室。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细,整体向好。他指出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与不足,部署寒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实验室安全管理等主要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谋划。

学院党委副书记缪小勇总结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2021年,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聚焦教育管理服务主业,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创新发展,各项学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他指出学院在创业就业、学生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姜崇辉指出2021年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圆满完成,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学院发展呈现出风清气正、日新月异的良好态势。他强调,各单位要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实验室管理,师生人身财产等各项安全工作。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对学院的工作进行全面谋篇布局,意义十分重大。学院上下要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奋力在教学科研上取得新突破、在创新创业上取得新提升、在学生管理上取得新成绩、在党的建设上取得新成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