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暨庆祝教师节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 浏览次数:

9月9日,学院举办了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左大明主持,参加人员有学院领导、各系所负责人、教师代表、2022级全体研究生及相关人员。





左大明对学院基本情况做了简要概述,并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环节及深造途径,强调了从事科研工作需要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践行学术规范。

 

    


在师生互动交流环节,每个同学都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未来研究生生活的期待;老师们也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和为人师的体会,勉励同学们要不畏艰辛、不忘初心,尽快适应身份的转变,加强主动思考的能力,努力学习,早日实现心中梦想。

姜崇辉代表学院党委,2022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全院教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姜崇辉书记勉励同学们忍受寂寞,坐得住科研、实验的冷板凳坚守诚信,诚信视为从事学术研究的生命底线;全面发展,追求政治进步、体验多彩生活。祝福同学们学有所成、研有所就、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姜崇辉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师兢兢业业、热爱岗位、甘作绿叶、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希望大家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岗位,不负使命,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把政治引领、学术解惑、行为示范融入和学生交流交往的各个细节中,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此次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培养过程,提供了学院领导、各系所负责人、导师和学生之间交流的机会,老师们亲身经验的分享更是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未来几年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