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浏览次数:

12月22日,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线上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主持。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马强、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吴英松、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婷婷、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思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宋东亮等6位同志依次进行了会议述职,顺德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必华进行书面述职。大家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等情况,认真梳理总结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做法、重要举措和实际成效,并对支部工作以及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全体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作总结讲评。他肯定了学院各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2022年学院各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筑牢,质量进一步提高,成效进一步凸显;同时,各党支部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培育创建党建品牌等方面还存在差距,个别党支部书记仍需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能力。

姜崇辉对下一步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关键少数”带好“绝大多数”,带头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推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在抓好党建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利用基层党建整改契机,聚焦主责主业,抓实问题整改,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持续抓实抓细党组织生活制度,抓好意识形态和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和理论研究。三是在推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继续带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主动加强与师生群众的联系沟通,主动回应师生群众的诉求和利益关切。要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工作实、业务精、作风正的良好形象,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进“一流学院”建设。


一审:何洁

二审:门涛

三审:姜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