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规范本科毕业论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浏览次数:

为稳步推进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切实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质量,2月28日,学院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强化学术素养,提高毕业论文质量”的线上专题讲座。副院长左大明、本科生导师李妍教授、教研办刘思念及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

左大明指出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是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科研意识与素养的有效途径,更是检验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学术和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指标。他提醒同学们要加强与指导老师沟通,注意学术诚信,科学、规范、严谨地撰写毕业论文。李妍强调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本科毕业论文的核心结构以及各个模块的写作要点。刘思念对毕业论文格式要求及毕业论文工作具体的时间节点进行了说明,提醒同学们把握好写作节奏并对论文的查重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是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举办本次专题讲座强化了同学们毕业论文撰写规范化意识,帮助大家对毕业论文工作的各环节安排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为学院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审:刘思念

二审:旷亦瑾

终审:左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