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兼职辅导员为顺德学子举办职业规划启蒙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浏览次数:

3月2日,学院兼职辅导员黄琪渊根据工作安排,赴顺德校区听课、走访学生宿舍,并为2022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举办一场职业规划启蒙交流会。

到达校区后,黄琪渊首先到2022级生物技术(创新班)的课堂旁听,随后,在2022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班长严瑞、施方菀及吕家杰三位骨干的带领下走访了学生宿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在晚上的启蒙交流会上,黄琪渊先从个人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和学术经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自身过去12年的职业道路,进而引出大家最关心的职业规划的部分;接着,从医学检验学科发展历程、方向、后疫情时代医学检验人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引导每位同学主动思考,去寻求自己的答案,同时为大家留下了作业“《写给四年后的自己》/《我的理想与职业规划》”;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升学、就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咨询,黄琪渊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会后,黄琪渊鼓励大家要主动离开宿舍,多去参加户外文体活动,在提高自己的身心素质的同时,保证学业的有序高效地进行。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同学们应该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大学四年除了学习知识,积累社会经验和为人处世的道理之外,更应该积极体验和享受大学生活。

供稿:黄琪渊          

摄影:严瑞、吕家杰

编辑:冉金锋          

一审:周必华          

二审:刘洋             

三审:姜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