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生物技术创新班师生见面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浏览次数:


3月20日,学院举办了“相约校本部”师生见面会活动。顺德校区2022级生物技术创新班全体学生回到校本部与导师们见面,并参观学院实验室及学校人体科学博物馆。左大明副院长、各科室主任、本科生导师代表、教研办和学工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见面会上,左大明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各系所设置与主要研究方向,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学院导师情况。同学们结合个人兴趣就生物技术发展,感染免疫、分子诊断、疫苗开发及生物治疗相关科研工作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会后,同学们走进科研实验室,参观了学院各实验平台,听师兄师姐们介绍研究课题,更直观地了解科研工作实际。

在人体科学博物馆,讲解员带同学们参观了人体器官铸型标本、数字化虚拟人区生物标本等,从微观人体讲到胚胎发育及生命的传承,还讲述了钟世镇院士“人体标本制作技术”的故事。同学们为解剖学的前沿技术所震撼,更为钟院士“配角人生”的工作态度和崇高境界所叹服。

生物技术创新班是立足学校医学教学资源和学科交叉优势、聚焦国家生物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为培养综合素质优秀、专业能力拔尖的医学生物技术精英人才而建立。本次创新班师生见面会活动,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感情联络,促进了同学们的专业认识与科研启蒙,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学习目标。

一审:刘思念

二审:旷亦瑾

终审:左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