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平台 > 正文

实习基地简介——华南生物医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华南生物医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为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下属公益三类事业单位,是广东省、广州市新型研发机构,是生物医药科技人才培育和成果的孵化转化基地。

研究院是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举办的独立法人登记设立事业单位,成立于2012年,2016年由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中心更名为华南生物医药研究院。

研究院以生物医药技术成果转化为核心,围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开展细胞与干细胞临床治疗、康复及抗衰老技术研究,进行化学与生物药物、疫苗与诊断试剂、医疗器械等领域的创新研发与转化。目前,分别在生物岛和萝岗建成了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研发、成果转化及技术服务平台,包括完整的干细胞研发、储存,以及生物药、化药及诊断试剂研发与中试平台,开展小分子、抗体、疫苗等生物产品的研发,基因、蛋白质以及药物毒物检测等第三方技术服务。

建院以来,牵头承担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市级项目17项,累计发表论文37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21篇,获有效发明专利76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带动了当地科研机构和企业实体科技创新,社会及经济效益已逐渐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