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与实习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根据各专业培养方案,为确保2022届毕业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提交与毕业答辩

各相关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由学生所在实习单位指导老师指导完成,具体格式请参照《南方医科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严格执行,各位指导老师须对毕业论文质量全面把关,保证论文的真实性、准确性。

毕业论文相关工作时间节点初定安排如下:

422,收集论文完成第一次相似性检测(维普数据库),检测结果作为评定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的重要参考依据,相似率在25%以内才能进行答辩,需继续修改论文直至同一平台检测的相似率低于25%

(补充:相似性检测的内容请参考毕业论文相关规范要求附件,提交文档要求:1.文档格式为wordpdf2.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10M,若文件太大可删除部分图片,以学号+姓名进行命名,统一提交教班汇总;3.检测费用由学院统一支付,因提交格式不合格无法按时进行相似性检测者,检测费用自付)

55,收集论文完成第二次相似性检测(校内数据库),要求同上。

523日,全天进行毕业答辩,答辩评委由学院教师与实习单位教师代表组成,学院各科室专业教师需全部参加(含特聘研究员),校外各实习单位需派1名指导老师代表参加,毕业论文评分标准和答辩评分标准参见附件,答辩结束后学生需按照答辩评委要求修改完善毕业论文。

62,针对第一次答辩未通过的同学组织第二次答辩,若答辩还是无法通过不予毕业。

62日,提交毕业论文所有资料,进行第一轮毕业资料学院检查,若检查未通过需按照修改意见于66日再次提交进行最后一次检查,若还是无法达到要求,将延迟授予学位。

备注:在毕业论文提交与答辩工作期间,若还有同学未完成实习任务,仍需继续在实习单位进行实习直至完成实习工作。提交的纸质版毕业论文有多处签名需按要求进行手签,不能打印。

二、毕业理论综合考试

生物技术与生物技术(生物制药)专业的毕业理论综合考试,分别由生物技术系与生物制药系完成考核与成绩录入,考试形式与考试内容由相关科室安排确定。考试时间初定于518

三、实习收尾工作

实习结束后,所有学生需完成实习手册的填写,所有实习单位需认真填写实习评价并在相应位置完成实习单位签章,实习手册需于61按班级提交汇总,便于按时完成成绩录入。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若时间或考核形式更改将另行通知。若有其他疑问,请联系学院教研办,电话62789353)


附件:

1.关于印发《南方医科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的通知(正式文件)

2.毕业论文相关规范要求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教研办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