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公共选修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2学年春季学期公共选修课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本科生公共选修课管理规定》(校教字〔2015〕47号)要求,2019秋季学期至2022学年秋季季学期开设的198门课视为已开设课程(见附件1),如果连续6个学期课程未开设成功须按新开课程流程申报。

二、教学安排

每学期选修课分两轮开课,计划第一轮开课时间为学期第三周,计划第二轮开课时间为学期第十一周,选课人数满20人准予开课。

三、申报流程

1. 已开设课程申报

教师向所在学院(单位)提出申请,填写《公共选修课上课安排表》(附件2)和更新《公共选修课课程简介》(附件3),经单位领导审批后由各单位统一填写《公共选修课开课统计表》(附件4),并将以上3个材料电子版上报教务处,《公共选修课开课统计表》同时上报纸质签字盖章版。    

2.新开设课程申报

1.教师向所在学院(单位)提出申请,填写将《公共选修课开设申请表》。各单位须遵照《南方医科大学本科生公共选修课管理规定》要求,严格审批主讲教师资格,组织课程试讲。试讲评审小组至少由5名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组成(其中外单位人员不少于2名),获得五分之三(含)以上的专家同意,方能上报。

2.试讲后,各单位将通过审核的课程《公共选修课上课安排表》(附件2)、《公共选修课课程简介》(附件3)、《南方医科大学公共选修课开设申请表》(附件5)、课程教学大纲(附件6)、1次课教案(附件7)、教材或讲义的电子版上报教务处,《公共选修课开设申请表》同时上报纸质签字盖章版,教务处将组织试讲评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为进一步加强美育课程体系建设,鼓励有条件、有兴趣的老师积极申请开设公共艺术类选修课程,包括美学和艺术史论类(如艺术导论、美学概论、中西方美术史、中西方音乐史等)、艺术鉴赏和评论类(如音乐、美术、影视、戏剧戏曲、书法设计等)、艺术体验和实践类三种类型课程(艺术相关学科的体验和实践活动)。

四、特别说明

各单位各相关老师应严格落实《南方医科大学本科生公共选修课管理规定》,有以下情况者不得给予选修课学分:

1.未选某课程而私自上课者,不能参加该课程的考核,不得取得该课程的学分;

2.学生必须参加课程学习,凡考前未交作业或缺勤超过三分之一者,取消该课程考核资格(附件8)。

五、材料上报

各单位请于12月16前将有关申报资料电子版发送至453459982@qq.com,《公共选修课开课统计表》《公共选修课开设申请表》的纸质签字盖章版交到教务处220室。    


附件:1.2019学年秋季学期-2022学年秋季学期公共选修课开课情况汇总

2.公共选修课上课安排表

3.公共选修课课程简介模板

4.公共选修课开课统计表

5.南方医科大学公共选修课开设申请表

6.公共选修课教学大纲模板

7.公共选修课教案模板

8.南方医科大学本科生公共选修课管理规定


    教务处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