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丘 文】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姓名:丘文

本科专业: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毕业去向:推免至南方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医学检验技术方向)专业

本科获得成绩:绩点专业第二,创新学分17分,曾获国家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二等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在北大核心期刊《中国肿瘤》上发表文章一篇

在探寻中寻找成长的光

带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初到南医时,内心既怀着喜悦又参杂着忐忑。第一次到外地求学,在一个全新的环境,周围的一切充满着陌生与未知。我一直问自己要如何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从而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面对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社团组织,不禁让人眼花缭乱。凭借着自制力督促自己学习,初入大学的我们似乎容易迷失自己的方向。面对一本本厚厚的书籍,让我不知从何下手。大一的第一学期,我自己的感觉是走马观花、没有目标,让我感到自责。我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我决定将自己的大部分精力用在学习上,我不是很多人眼中的学霸,恰恰相反,我更愿意承认自己是学渣,别人看一遍书便能掌握的知识,我可能要看上几遍,我始终相信勤能补拙。于是大一下学期开始,图书馆和自习室便成为了我最常出现的地方,每天都沉浸在学习的氛围中,也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这样跌跌撞撞的摸索中,渐渐的成绩开始有了较大的提高,也让我有了努力的动力。

抓住机会,提高自己

想要不断提升自己,科研便是最好的一种方式。学校给本科生也提供了很多接触实验室的机会,我们要善于把握,大三从顺德校区来到本部之后,我马上便跟随老师和师兄师姐去到实验室学习。大三一年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是在实验室度过,这一年里,学习到了许许多多课本之外的知识,更是对科研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也让我进一步坚定了读研究生的信念。当然,提高自己的方式有很多,有人在各类比赛中出类拔萃,有人在组织各种活动时,独当一面。只要你不甘于平凡,善于抓住机会,每一处都可以成为展示自己的舞台。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之人

大三下学期之后,所有课程已经结束,本科学习算是接近尾声,读研的信念在内心一直激励着我。在专业中成绩排名不算最好,必须推免和考研两手准备,才不会捉襟见肘。另一方面,各种保研夏令营也开始报名,多参加夏令营才能在拿到推免名额后有更多的选择。在准备推免、考研和夏令营的过程中,汲取了很多经验和教训,也让我更加自信和从容。

大学四年的结束,仅仅是人生的一个起点,未来道阻且长,我们只需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勿忘初心,对我们走过的每一步,不求尽如人意,但求问心无愧,去征服属于自己的星辰和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