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董培显】不顾汛东逝,顺流追时迁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浏览次数:

不顾汛东逝,顺流追时迁

姓名:董培显

本科专业: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

毕业去向: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继续升学深造

本科获得成绩:连续三年南方医科大学三等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乐途

身在要和衡水学生竞争的省份,意味着高中生活的唯一主题就是学习。而在高中的世外桃源学习三年之后,我的大学生活又回归了车马喧嚣的现代生活。在社团聚会中推杯换盏,在社团例会上欢声笑语,在社团活动中齐心协力,成为了我大一大二生活的主旋律,学习只是此阶段的伴奏。

归途

离开社团生活来到本部后,生活进入了真空。没有娱乐沉醉的时候开始思考未来的道路。先是在实验室的实验生活开辟对科研的启蒙,在论文当中开始探寻自己的兴趣。同时在专业课当中,对自己所在的行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打开了视野。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明白了自己的兴趣,由此为下一阶段的考研做了铺垫。

跋途

在明确目标之后,便开始朝着它去努力。当初我有机会保送本校,但是如果总是在母校的襁褓之中,成长的步伐似乎也会不自觉的放慢。于是我选择了参加研究生考试,选择了倒逼自己一把。当你知道在一个明确的时间节点如果你不全力以赴就会成为弃子时候,你必须选择孤注一掷。在这个时候,生活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时代的世外桃源,学习成了生活的唯一基调。这好像印证了叔本华的那句人生的钟摆总是在无聊与痛苦之间摇摆。但好在结果不是痛苦的,不是陶渊明那种“草盛豆苗稀”的结果,最终我以初试425分,复试88.4分,总成绩第一的身份被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拟录取。当你过去的履历不是那么充实的时候,不要灰心丧气,用你现在努力在未来把它填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