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5月13日,学院邀请学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万东副教授为顺德校区我院学生讲授专题讲座,通过开展党史进课堂宣讲活动,推动红色教育入脑入心。2019、2020级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及部分团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马万东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精神谱系”为题,讲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顽强奋斗,带领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马万东着重以“抗美援朝精神”“特区精神”和“抗疫精神”为切入点,生动诠释“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深层精神内涵。马万东指出,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成就绝非偶然,同学们要学史知史、以史为鉴,传承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马万东用其深厚的理论、严密的逻辑、丰富的案例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让大家更深刻感受到百年党史和党的百年精神谱系带给我们的经验启示和精神力量,充满“党味”、值得“回味”。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党的百年精神谱系,感受到先辈们无私奉献、前仆后继的崇高品格,体会到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作风带来的巨大精神动力;作为青年学生,要传承和弘扬党的“精神谱系”,把学习党史与提高行动能力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不懈奋斗中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