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English
2023届康复医学院推免实施方案
作者:教研办        发布时间:2022-07-12        阅读量:

康复医学院推免实施方案

(适用于2023届推免)

一、康复医学院推免遴选条件

1.符合《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阶段管理办法》推免生遴选基本条件。

2.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应修课程正常考试成绩须全部合格(含补考),康复物理治疗、康复作业治疗总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不得低于本专业年级的前20%

二、康复医学院推免排序量化指标

(一)排序量化指标及计算细则

1.学习成绩:由平均学分绩点换算分数为基础分。基础分=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10+50。


2.学术竞赛获奖I类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等I类竞赛,获得国家级比赛特等奖8分,一等奖(金奖)6分,二等奖(银奖)5分,三等奖(铜奖)3分;集体奖(5人以上)分值减半;Ⅱ类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等,在I类竞赛得分的基础上乘以0.8的系数。其中,竞赛类别参照《南方医科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团体活动奖励管理办法》(校学字〔2019〕17号)中学科竞赛。(注∶每个项目只取最高等级奖项,同一项目不可累加;获奖者不分排名先后)


3.其他竞赛获奖:其他通过学校各级组织正式选拔、推荐上报,并代表学校参加的比赛,获得国家级比赛一等奖(金奖)3分,二等奖(银奖)2分,三等奖(铜奖)1分;集体奖成员(5人以上)分值减半。(注∶英语类竞赛除外;每个项目只取最高等级奖项,同一项目不可累加;获奖者不分排名先后)


4.发表学术论文:

(1)在科学引文索引(SCI)期刊公开发表较高水平论文(IF ≥1.0),参考中科院JCR期刊分区,量化加分细则为∶

①发表论著,且期刊分区2区及以上∶影响因子(IF)×4×加分系数;期刊分区3区及以下:影响因子(IF)×3×加分系数;

②非论著,且期刊分区2区及以上,论文影响因子(IF)×4×0.7×加分系数;期刊分区3区及以下,影响因子(IF)×3×0.7×加分系数。

(2)在具有显著影响力的学术性刊物(参见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公开发表论文,量化加分细则为∶

①发表论著∶2×加分系数;

②非论著论文(如∶综述、病例报道、个案分析、教学论文等)∶2×0.5×加分系数。

备注∶

①加分系数参考论文量化指标加分表,发表中文期刊仅第一作者纳入加分,发表 SCI期刊认可共同第一(排位加分系数参考加分表);

② 论文第一作者必须为康复医学院在校本科生,且第一单位必须为南方医科大学;

③发表论文必须在推免当年8月31日前正式获取录用通知(中文论文须确保于当年9月份发表见刊);

④ 期刊增刊、交流会议论文不予计算;

⑤ SCI 论文影响因子按照发表时间 IF计算。

⑥可累计加分,10分封顶。


论文作者总人数

量化指标加分系数

第一作者

第二作者

第三作者

第四作者

第五作者

第六作者

1

1

/

/

/

/

/

2

1

0.7

/

/

/

/

3

1

0.6

0.4

/

/

/

4

1

0.5

0.3

0.2

/

/

≥5

1

0.4

0.2

0.1

0.1

/

共同第一作者

人数

排名第一

排名第二

排名第三

排名第四

排名第五

排名第六

2

1

0.9

/

/

/

/

3

1

0.7

0.5

/

/

/

≥4

1

0.5

0.3

0.2

0.1

/

5.外国语水平: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 520 分,1 分; 大于或等于 600 分,2 分;参加国家级大学生英语类竞赛(非英语专业), 获特等、一等奖,2 分;二等奖,1.5 分;三等奖,1 分。(注:同一项目 不可累加)

6.荣誉表彰:通过学校各级组织正式选拔、推荐上 报获奖者获全国表彰,3分;国家奖学金1分(限加一次);获省级表彰,2 分;集体表彰(5 人及以上)分值减半。(注:不包括志愿者活动获奖、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项目)

7.课外科研课题:获国家级学生课外科研学术活动课题并结题,学校审核通过,第一负责人,2 分;省级学生课外科研学术活动课题并结题,第一负责人,1 分; 课题团队其他成员分值减半。

8.发明专利,第一发明人,3分;实用新型专利,第一发明人,2分;外观设计专利,第一发明人,0.5分;团队其他成员分值减半。专利加分项3分封顶。

9.其他:参照学校“推免生”工作相关要求及规定执行。

(二)各项目所占总分比例

总成绩(X)=平均学分绩点换算基础分(A)占 70%+实践能力课程成绩(B)占20%+量化指标加分(C)占 10%;

康复物理治疗B:神经系统疾病物理治疗实践技能*0.35+骨骼肌肉物理治疗实践技能*0.35+儿童神经疾病与发育障碍物理治疗*0.3;

康复作业治疗B:神经神经系统疾病作业治疗实践技能*0.5+骨骼肌肉及烧伤作业治疗实践技能*0.5。

三、康复医学院推免指标分配计划(待学校通知

由学校统一下达。

四、康复医学院推免流程及时间安排根据学校进度安排)

1、学生填写《南方医科大学推免生申请表》和《本科生推免情况汇总表》,报送相关证明材料。

2、根据实施方案,对学生提交材料进行审核统计,学院教研办公室组织学生答辩,审核统计结果挂学院网站公示。

3、根据学校下达指标情况及学院排名确定推免名单,并由学校公示。

康复医学院教研办公室

2022年7月12日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