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English
2022年世界物理治疗日——临床给生命以岁月,康复给岁月以生命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阅读量:

9月8日,对于全球的物理治疗师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世界物理治疗日(World Physical Therapy Day)。

1951年9月8日,世界物理治疗师联盟(WCPT)正式成立。1996年,WCPT决定将每年的9月8日设定为“世界物理治疗日”,其目的在于使全球的物理治疗师认识到他们在促进和保持人类的全面健康工作中承担的重要作用。

2021年世界物理治疗日的活动主题定为:新冠长期症状与康复,而今天是2022年物理治疗日,今年的主题是:物理治疗对骨关节炎治疗的作用。

对于物理治疗你又有哪些了解呢?

物理治疗使用包括声、光、冷、热、电、力(运动和压力)等物理因子进行治疗,针对人体局部或全身性的功能障碍或病变,采用非侵入性、非药物性的治疗来恢复身体原有的生理功能。物理治疗是现代与传统医学中的非常重要的一份子。物理治疗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功能训练和手法治疗为主要手段,又称为运动治疗或运动疗法;另一类是以各种物理因子(声、光、冷、热、电、磁、水等)为主要手段,又称为理疗。

(物理治疗专业学生为广州马拉松赛事提供保障服务)

物理治疗是一种不打针、不吃药、不开刀,但是也能给患者带来治疗效果和康复,大部分疾病都可以选择性的开展物理治疗。如常见的颈肩腰腿痛、运动损伤、偏瘫、脊髓损伤、心肺疾病等。

目前我国物理治疗的普及及民众认知程度并不太高,随着康复医学的快速发展及人们对健康的向往,越来越多的疾病被物理治疗所干预和介入。物理治疗师们也总在日常工作之余,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身边的人提供物理治疗科普及咨询服务。

(儿童及发育障碍物理治疗临床学习)

喝彩的人生,造成就生命的奇迹,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希望大家能够在知中行,在行中知,不断提升自我,为健康保驾护航,演绎生命的精彩!

物理治疗师们,

节日快乐!谢谢你们!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