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English
学院《康复医学》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教研办        发布时间:2023-04-18        阅读量: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评选结果,我院《康复医学》入选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实现了我院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零的突破。

本门课程自开课以来,老师和助教认真负责,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完善课程体系,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康复医学是一门新兴的医学分支学科,和预防医学、保健医学、临床医学并称为“四大医学”。它是一门以消除和减轻人的功能障碍,弥补和重建人的功能缺失,设法改善和提高人各方面功能的医学学科,也就是功能障碍的预防、诊断、评估、治疗、训练和处理的医学学科。本门课程采用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重视素质教育,通过CBL、TBL等教学手段,将康复知识、康复临床诊疗能力及医者医德修养等综合素质的有机融合,培养医学生团队合作下解决复杂临床康复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临床综合思维,贴合我院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的人才培养目标。

据悉,本次教育部共认定5751门课程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09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472门,线下一流课程2076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801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社会实践课程307门,康复相关课程25门,《康复医学》为广东省内唯一一门康复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将继续坚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健全一流本科课程管理、评价和激励机制,引导鼓励教师积极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不断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课程建设质量和使用效益不断提高,着力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学院版权所有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