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科技厅转发科技部关于开展2013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粤科函政字〔2013699),为做好2013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坚持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无学术不端行为;研究方向符合科技前沿发展趋势或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1968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已取得高水平创新性成果,业绩突出,且具有较大的创新发展潜力,坚持在科研一线从事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管理能力。人选为海外引进人才的,须已回国工作两年以上,在今后5年内保证每年在国内工作9个月以上。
2.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所从事的研究符合国家、行业重点发展方向和长远需求;承担重大科研项目、重点工程和重大建设项目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团队负责人同时应符合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基本条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196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团队创新业绩突出,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团队结构稳定、合理,核心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不超过15人,可跨单位协作。
3.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在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积极探索,成效明显,能够发挥较强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具有丰富的科技资源、较强的创新能力、较完备的人才培养条件和创新服务设施;建立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科教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的运行机制;在人才政策和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具有明确的改革思路及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
二、申报流程
请有意向申报的专家或单位于6月20日前将计划申报的专家信息报我处,以便学校开设申报账号。
1.网上申报
登录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网站(http://program.most.gov.cn/),根据通知要求和申报内容,选择相应的项目类型,按相应格式填写推荐书。同一申报对象仅限申报一项任务,填写时请认真阅读《申报推荐表填写注意事项》(见附件)。申报咨询:010-68598261,邮箱:tuijinjihua@sttc.net.cn
2.纸质材料报送
将网上生成的推荐书下载打印pdf(带草稿字样)纸质申报材料(一式9份),并装订成册,于6月24日前报科技处
三、注意事项
请各单位认真研读申报通知,认真组织专家参与项目申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 2013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相关项目推荐表(样表)
3. 2013创新人才推荐计划推荐情况汇总表
4. 2013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申报推荐表填写注意事项
科技处
二0一三年六月六日
(联系人:曹蓓,电话:789171)
附件材料.rar
文件类型: .rar 8fa38d87baf16744b3bf44e0f68b1d51.rar (406.98 KB)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3年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引进第四批创新团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