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院掀起向骆抗先同志学习的热潮

[来源:   作者:  日期:2014-10-17 08:58:42]

近期,省卫生计生委下发《关于开展向骆抗先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的文件,号召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以各种形式开展向骆抗先学习的活动。9月5日,省委宣传部、省卫计委在南方医院举行了骆抗先同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座谈会。这段时间以来,南方医院各部门、各科室积极响应,切实行动,迅速掀起向骆抗先同志学习的热潮。
一是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医院在全院各主要通道悬挂了横幅标语,制作了宣传橱窗,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学习骆教授的专题报道,在《南方医院院刊》开设了学习专栏等。整理了近年来关于骆教授的媒体报导,编辑成册供各科室学习。每天及时把各科室向骆教授学习的动态新闻发布到医院官网和OA新闻动态上。为方便各科室进行学习,宣传处还制作了“广东医生”精神系列宣传片《八旬医者的博客门诊》视频,简短而朴实的视频展示了骆教授在工作、生活中执着追求、潜心研究、医术精湛、倾情服务、治学严谨的大医精神。
二是积极开展了学习活动。各科室党支部积极行动,通过座谈会、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了向骆教授学习的活动。其中,惠侨楼党总支召开“学骆抗先教授,做中国好医生”座谈会,总结出骆教授身上的“四好”特质,即:好老师、好医生、好党员、好学习,要认真学习他的“四好”精神。急诊科党支部在组织全科医务人员召开学习骆教授先进事迹座谈会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把学习骆教授精神落到实处,在原有的急诊急救就医流程的基础上优化、新增急诊急救标识,方便病人就医。门诊部党支部、团支部共同主办了向骆抗先同志学习的主题演讲比赛,演讲者精神饱满,举止大方得体,表达流畅生动,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骆抗先同志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赞颂之情,并结合个人岗位实际,提出了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骆教授的先进事迹和大医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医院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医务人员把向骆教授学习的活动落到实处,以他为榜样,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让南医精神代代相传。

上一篇:安海燕获全国高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
下一篇:【责任南医人·辅导员】胡滨:胜于益友胜于良师
返回

主办:学校宣传部
网页制作:南方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