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南医·先进典型】周腾:青春因责任而美丽

[来源:   作者:  日期:2015-06-11 17:00:28]

个人简介
周腾。我校基础医学院12级生物信息学学生,现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基础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班级分队长、教班主任。他热爱参与、组织学生活动。多次获院级、校级团干部标兵,优秀团干,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周腾2.jpg

在班级:上传下达,起好学生干部纽带的作用

初入大学,学院组织各班班干竞选,周腾积极参与了竞选并最终获得同学们的支持,辅导员的认可,担任本班分队长和教班主任。三年来,不知道上传了多少份文件,报备了多少次资料,也不知道填写了多少份表格,下发了多少份文件。各种通知,各种安排,一遍遍跑宿舍敲门、一次次打电话确认,确保同学们能收到最新最快的相关信息。

在学院:服务同学,替老师分忧

周腾自大二开始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安排新生入学的宿舍,准备迎新工作,装饰宿舍楼等等。大二一开始,周腾就知道,这一定是忙碌的一年,但是他说“这是一种全新的经历,一个不一样的挑战,我一定能协调好这些工作的。”新生入学后,学院组织新生开展团体康乐拓展体验营活动,物资准备、流程确认、小导师培训,周腾都全程参与,无惧苦累,当在活动的时候看见初入大学的师弟师妹们在活动中快乐、惊讶、懊悔、反思,一步步成长,一步步和身边的同学们熟稔起来不再那么拘束,周腾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有价值的。
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这一年来,除了做好团的本职工作以外,最让周腾最开心的莫过于看见新加入团委大家庭的小孩们慢慢成长、慢慢变得懂事、变得成熟自信,他和小孩们部长们彻夜长谈过,也因为小孩们刚开始不懂事、不仔细无奈过。但是最终一年过去,他可以把接力棒放心的交给当初不懂事的小孩们,这让周腾觉得这一年的辛苦是值得的。
在学院,周腾的人缘也颇为不错,因为学院同学有事找到他帮忙时,他绝对不会推迟,因为总是有人来他的宿舍找他,所以学院有同学笑称你宿舍就是“副辅导员”办公室啊,久而久之,大家都喜欢叫他“腾总”,因为同学们有什么事情搞不清楚时,肯定会说“你去问周腾,他肯定知道。”提到周腾,他的辅导员、学院领导对他的印象也非常不错,“是个好苗子,办事很让人放心,交代了的事情都不需要说第二次。”

在校学生会:自己也一点一点成长

周腾大二时除了分担学院的很多工作之外,他在校会还是办公室主任。从一个理事一步步成长为一个部门负责人,周腾对于新理事们这一年来要经历的要思考的要纠结的都非常清楚,所以他担任主任时致力于积极解决部门小孩们的疑问、与部门理事们成为朋友,引导他们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谈到这一年在校会的经历,周腾觉得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同时在院级校级组织担任职务所带来的角色切换与交叉给自己带来的思考,在学院,协调的是老师和、同学们部长们的关系;在校会,协调的是主席团和部长团、主席团和理事们的关系。这些角色的交叉让周腾思考了很多,并且也从中得出了许多有助于工作的结论并付诸实践。

搭建学生活动管理系统

在校会担任一年办公室主任后,周腾发现顺德校区学生活动多,申报活动和场地都是用纸质表格,不仅有很多不方便而且还浪费了大量的纸张,所以周腾萌生了能不能搭建一个网络系统审批这个活动的想法。回到本部之后,他开始尝试付诸行动,一开始什么也搞不明白,这里有问题那里行不通,最后在得到了学院10级生物信息的孙晓辉师兄的帮助后,他开始和孙师兄一起搭建这个系统,设定系统的判定、规矩,一遍遍不厌其烦的测试,考虑申报活动的各种情况,在系统的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尽量给予同学们方便。最终在团委老师的协调帮助下,系统在顺德校区投入使用。
该系统自2014年11月投入使用以来,已有140个院级、校级学生组织,辅导员在该系统上申报活动、场地,总计登陆人次8000余次,累计申报活动项目600多个。
该系统为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受到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而且实现了无纸化申报活动,节能环保。

上一篇:【责任南医·先进典型】李华:以培养优秀学生为己任
下一篇:【责任南医·先进典型】徐静:小岗位大责任
返回

主办:学校宣传部
网页制作:南方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