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文化大家谈】陈强:让“责任文化”植根于心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陈强  日期:2014-12-22 17:22:26]

日前,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倡议——做一个有责任的南医大人,这项活动面对的不仅是领导干部,更是对全校每一位员工的一次思想启迪,作为学校附属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特别是作为在惠侨楼这样先进典型单位及形象窗口单位工作的一员,更深切地感受到开展此项活动的必要性,扎扎实实看到提高责任意识带来的改变。
医生的天职是救死扶伤,面对的每一个患者都是一个复杂的个体,各种病情变化时有发生,特别是惠侨楼作为涉外医疗中心,各种复杂的因素更是多见,在工作中只有加强责任心,让责任文化植根于内心,心中时刻有“责任”二字的警钟长鸣,从思想高度上深刻地认识到医疗工作关系患者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个人的行为关系到惠侨楼的荣誉及医院、学校的形象,才能自觉养成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严谨作风,才能够在以医教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兢兢业业、不断进取,才能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才能通过自己的实实在在的每一天的工作和进步为惠侨楼、为医院、学校——我们南医大人自己的家园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做一个有责任的南医大人,还体现在增强个人责任感、使命感,为医院、学校的发展奋力拼搏上。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各项技术的发展突飞猛进,我们必须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及主人翁精神,不断学习国内外的先进技术,抓住机遇,大胆实践,创新发展,打造核心竞争力,只有深刻地认识到创新发展也是每一个南医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才能在心里树立“科荣我荣、院荣我荣、校荣我荣”的责任信念,才能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扛起一个南医人的责任担当,才能把“南医大人”这四个字深深地融入到自己的血液中,才能将医院和学校的发展使命与个人事业的发展完美结合,并化作无穷的动力,引领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做一个有责任的南医大人,更体现在关心科室、医院、学校的发展上,要从心里热爱南医大,关心南医大,从感情上亲近南医大,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强烈的责任心是做好每一件事的前提,发自内心的热爱是做好每一件事的无穷力量。相信在“做一个有责任的南医人”活动的引领下,我们的南医大一定会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

上一篇:【责任文化大家谈】张文清:学科建设要素及其责任
下一篇:【责任文化大家谈】刘怒云:后勤保障需要什么样的“责任文化”
返回

主办:学校宣传部
网页制作:南方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