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总览 > 地理位置 > 正文
顺德区马冈村

[时间:2009-11-01 00:00:00] 来源:顺德校区管委会 作者:党政办

马冈村地处佛山市顺德区南部,隶属容桂街道管辖,是一个四面环水的小岛,总面积12平方公里,农业耕地5000多亩,辖有马东、马南、马西、马北、马中5个村民小组(股份社),总人口7269人,其中农业人口约6500人,这里环境得天独厚,土地肥沃,气候温和;八百亩金钗山山脉,绿水环绕,风景秀丽;毗邻港澳,是顺德著名侨乡,具有对外开放的优势,是顺德的一个宝岛。

近年马冈秉乘改革开放的春风,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村人民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可喜的成就。2007年,全村工农业总产值达7.72亿元,同比增加21%。其中全村工业总产值5.92亿元,同比增加24%;而全村农业总产值7416万元,同比增加3%。形成了以厨具、电线电缆、焊料等为龙头的生产格局,产品遍及全国各地。

     2006年,南方医科大学(前身为第一军医大学)与顺德区政府签约,选址顺德马冈村兴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于20089月正式开课。

     南方医科大学落户马冈,不仅可以促进马冈经济的发展、提升产业结构、促进技术革新,而且可以促进马冈岛内商贸、旅游、房地产等第三产业的蓬勃发展。在大学的带动下,不久的将来,马冈将成为一个生态怡人,环境优雅的新型社区。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下一篇:马冈的故事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