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橘井诗缘大会

[时间:2017-05-25 11:12:45]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杨惠琳 摄影:龙祖凡

新闻摘要: 5月18日,中医药学院“琼湖歌梦 曲水流觞”首届橘井诗缘大会决赛于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敲响战鼓,顺德校区管委会、中医药学院领导,专业老师代表、辅导员及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作为中医药文化节十周年的子活动,旨在把诗词文化与杏林文化相结合,让同学们在感受诗词魅力的同时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5月18日,中医药学院“琼湖歌梦 曲水流觞”首届橘井诗缘大会决赛于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敲响战鼓,顺德校区管委会、中医药学院领导,专业老师代表、辅导员及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作为中医药文化节十周年的子活动,旨在把诗词文化与杏林文化相结合,让同学们在感受诗词魅力的同时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层层筛选后,来自不同专业的12名选手站在了诗缘大会的舞台上。本次大会主要分为三轮:团队赛、复活赛与个人赛。团队赛由看图猜诗与点字成诗组成,“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壮志豪情附之于画、言于诗,选手们的临场反应能力与诗词储备也让观众叹为观止,现场掌声雷动。

 

为了抢夺最后两个决赛席位,第一轮中以微弱分差落败的两组选手展开了传统文化常识的较量。在精彩而又刺激的抢答比赛中,大家聚精会神地盯着场上,生怕一眨眼局势已经改变。

最终,三位晋级的选手以源于“春城无处不飞花”的飞花令角逐状元之位。作为压轴比拼的飞花令,题目选取了两个常见中药“梨”和“酒”。“梨”,制风热、润肺凉心,消痰去火、解毒的功用,选手们知识储备与临场反应能力也让观众喝彩不断。两轮酣战之后,顶住重重压力的吴晓嫔同学得以蟾宫折桂。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