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顺德校区管委会联合马冈村委举行大型普法活动

[时间:2017-05-27 08:22:40] 来源:顺德校区管委会 作者:肖晓华

新闻摘要: 为加强与属地马岗的沟通联系,增进彼此间互惠共赢的关系,真正将“两学一做”、基层党建共建工作落到实处,在五月普法月,由顺德校区管委会、马岗村委会主办,普法实践社承办的“知法、懂法,做守法好公民”系列普法活动在校区、马岗村顺利开展。

为加强与属地马岗的沟通联系,增进彼此间互惠共赢的关系,真正将“两学一做”、基层党建共建工作落到实处,在五月普法月,由顺德校区管委会、马岗村委会主办,普法实践社承办的“知法、懂法,做守法好公民”系列普法活动在校区、马岗村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普及医疗法律、劳务法律,解决家庭邻里纠纷为重点,通过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的方式,吸引了学校师生、马岗村民的广泛参与。

校内普法——细致讲解法袍体验

五月初,校内系列普法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主要结合我校特色,贴近医学实际,大力普及医事法律方面的知识,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开展医事法律知识竞赛,以医事法律常识出题,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配以丰厚奖品,增强同学们的兴趣。线下,校园遍布普法踪迹,宣传摊位上,抽题小游戏让同学们热情高涨,普法成员详细解题,让大家在游戏中增强法律知识。同时,普法活动还创新开启了法袍体验模式,让同学们在体验穿法袍,敲法锤的仪式中,亲近法律,感受法律。


送法下村——定点咨询 走家串户

5月中,马岗村系列普法活动拉开帷幕。在村委会的支持下,志愿者们在人流密集处摆摊,展出法律海报,为村民讲解法律知识。“为何献血无偿,输血高价?”“我儿子在白班下班、夜班上班途中受伤如何处理?”面对村民生活中的法律疑惑,志愿者们详细解答,纠正了村民以私力解决问题的想法,为他们提供了合理途径和方向上的建议。除定点咨询外,考虑到天气炎热和部分村民不识字等因素,志愿者们结合一些法律小盲点,设计了知识问答环节,开始走家入户的普法工作,激起了村民的极大兴趣。热心村民还为志愿者们送上了西瓜,让他们深受感动。“路虽远,不行不至”,行动虽微,但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终会带来质变。村民们也希望学生能够多开展类似活动,“现在社会不断进步,我们在遇到问题时也希望能通过法律来解决,但奈何不了解”。对此,普法实践社对接了顺德法律援助中心,表示村民有法律疑问除向他们咨询外,也可以向援助中心申请帮助。

此次系列普法活动,不仅帮助南医学子增强了法制观念,推动了法治校园的建设,也给马岗村民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更用实践证明了我校学子为营造法治氛围、响应法治校园建设的决心和力度。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