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卫管学院:一份保存四年的毕业“礼物”

[时间:2017-07-09 18:01:14]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刘肖琴 摄影:许丰

新闻摘要: 有人说,大学是间“整容院”,四年走上一遭,都会有个大变样。有人说,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有硝烟四起,也有恬静安宁。还记得初入大学时候的你吗?

有人说,大学是间“整容院”,四年走上一遭,都会有个大变样。有人说,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有硝烟四起,也有恬静安宁。还记得初入大学时候的你吗?

6月30日,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给2017届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这份礼物已保存了四年。2013年9月,在学院组织下,大一新生们动手写下了两封信,一封给爸爸妈妈,一封给四年后的自己。给父母的信当时由学院按照信上所署地址逐个寄出,给四年后自己的信则由学院代为保存,在毕业之际才发回给大家。

看到信件的那一刻,学生和家长们都感到极为惊喜。展开信件,有些学生看到四年前的自己写下的稚嫩文字,不好意思地笑了;有些则逐项比对自己当初许下的承诺,查看如今是否一一实现……

法学专业的于若兰同学四年前写给自己:“大学四年,你可能遇见许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好的坏的,或喜或悲,但你都要淡然处之,不要冲动,坦然向它们敞开怀抱……四年生活,但愿你无愧于博学笃行,尚德济世”。四年后的她,四年成绩累积加权为86.2分,专业排名第一,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被评为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成为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辩论与口才协会会长。


卫生经济学专业的杨璐铭四年前写给自己:“希望经过四年的磨练,越来越好。大一要过四级,大二六级……学业为重”。四年后,她不负自己当初的期望,被University of Maryland (Ranked 42 USNEWS) Master of Finance等七所美国高校录取,绩点专业排名第二。


除了中规中矩的“致自己”,也有风趣幽默的“致自己”。法学(卫生监督与管理)专业的张汉成四年前这样写道:“四年后,我希望长壮,保护好眼睛,学习成绩傲视全院。计划实现,未来不再迷茫,成为某些社团领袖,为以后积累人脉和经验。希望我和朋友都还好好,希望家人如同现今。”他笑着告诉大家:“四年后,长壮的目标已经实现,成功增重20余斤,担任过社联骨干,也考取了南医大的研究生,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算是基本实现了当初对自己的承诺。除此之外,人生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谈了一段从大一谈到大四的恋爱,拥有一个美丽的女朋友。两人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共同进步。”他的女朋友也笑着说:“师弟师妹们可以多多参加社团活动。让自己变得优秀,才能遇见更优秀的他。”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黎提醒大家:“毕业就像一道门,望里是游乐园,望外是大熔炉。你们从这里走向不同的人生,这一路丢丢捡捡,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曾拥有什么?现在还剩下什么?但无论你缺什么,都不要缺梦想和自律。”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