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筑梦杏林“我研我知”考研分享会

[时间:2017-10-30 08:35:48] 来源: 作者:张巧莹、张淑雯 摄影:李怡欣

新闻摘要: 10月22日,由中医药学院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举办的“筑梦杏林”系列讲座第15讲――“我研我知”在学院举办,学院2014、2015级共计14个班的同学代表现场聆听了分享会,对考研保研有了更深的认识。“保研考研是一场密谋已久的战事”2013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陈广鸿同学以生动幽默的方式,分享了保研面试中的方法技巧,强调秘诀在于随机应变,从容冷静。2012级针灸推拿专业的曾婷提醒大家要提前准备推免材料如简历、正装,以及面试...

10月22日,由中医药学院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举办的“筑梦杏林”系列讲座第15讲――“我研我知”在学院举办,学院2014、2015级共计14个班的同学代表现场聆听了分享会,对考研保研有了更深的认识。

保研考研是一场密谋已久的战事

2013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陈广鸿同学以生动幽默的方式,分享了保研面试中的方法技巧,强调秘诀在于随机应变,从容冷静。2012级针灸推拿专业的曾婷提醒大家要提前准备推免材料如简历、正装,以及面试所应做的准备、提前联系导师并进行有效的沟通。2012级中医学陈立倩同学则强调了绩点在保研中的重要性。2013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梁小珊同学揭开了保研夏令营的神秘面纱:“保研夏令营”是大学暑期开办的研究生预招生的一种形式,利用暑假中一周左右的时间,安排同学们参观实验室、参加学术交流会、介绍各导师研究方向等,她总结道:“保研是一场密谋已久的战事,做好充分的准备是取胜的砝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3级中药学专业的吴树龙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基本情况。他详细分析了考研初试中各个科目的应试策略以及如何合理的安排每个科目的复习时间,强调提高英语词汇量是考研英语拿分的关键,在复习的过程中要学会总结归类比较,以及要好好利用真题,把真题理解透彻。他给到场的同学们留下寄语:“既然选择考研这条路,就勇敢地、不怕辛劳地往前走,不要中途放弃,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