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公卫学院举办精神医学专业思想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7-10-30 08:38:08] 来源: 作者:

新闻摘要: 精神医学是国家亟需专业,我校响应国家号召,在原临床医学(临床心理)专业多年建设的基础上申办精神医学5年制本科专业,并于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为增进学生对专业的了解,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10月22号晚,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广东省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贾福军教授应邀来到顺德校区,为我校首届精神医学专业的同学进行了题为“精神医学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专题讲座。贾福军从精神医学的历史、学科地位及其发展趋势、精...

精神医学是国家亟需专业,我校响应国家号召,在原临床医学(临床心理)专业多年建设的基础上申办精神医学5年制本科专业,并于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为增进学生对专业的了解,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10月22号晚,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广东省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贾福军教授应邀来到顺德校区,为我校首届精神医学专业的同学进行了题为“精神医学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专题讲座。贾福军从精神医学的历史、学科地位及其发展趋势、精神科医师的职业要求与特点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并结合自身在精神医学领域从业30余年的经历,与同学门进行互动交流。

贾福军首先就精神医学的发展进程进行了介绍,讲述了精神医学专业是如何由最初的神学演变成如今的医学范畴,随后为同学们讲述了精神科医生所需基本专业的素养。最后详细介绍了精神医学国内外发展的现状、就业情况与发展前景,并就同学们关心的薪酬待遇和就业环境与个人满意程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同学们将来的学习生活树立目标确定方向提供了巨大的参考价值。

讲座结束后,贾福军让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疑惑,并为同学们一一答疑。大家表示听完这一次的讲座后,对于精神医学这个专业的了解变得更加深刻,一些堆积在心里的疑惑也解开了,对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