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公卫讲坛:静苦与磐,围学嘱研

[时间:2019-06-23 18:10:35] 来源: 作者:

 

 6月3日至17日,公卫学院邀请了预防医学、生物统计、临床心理的优秀毕业生为17级、18级各专业的同学们开展了以“静苦与磐,围学嘱研”为主题的公卫讲坛系列活动。

 6月3日晚,公卫讲坛正式拉开帷幕。15级生物统计的巫宏基、陈倩彬和杨梓滢对该专业进行了不同方面的讲解。巫宏基分享了自己考研复习的经验,重点讲述了英语各部分题目的做题技巧;陈倩彬介绍了出国读研的相关信息,讲述了与我校有合作关系的乔治城大学的申请要求以及授课方式;杨梓滢介绍了本专业的重要赛事包括主要规则和组队方法。教室里现场气氛良好,同学们专心聆听,不时埋头做笔记。

 6月17日,公卫讲坛分为预防医学和临床心理学两场分别举行。预防医学专场由14级预防卫检邢旭琴和14级预防创新班的蔡秋莹为同学们讲解。邢旭琴为同学们详尽叙述了国考的整个流程;蔡秋莹先是分享了社会实践方面的经验,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她提升了个人能力,接着分享了与预防相关的考研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她娓娓道来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临床心理学专场更是异彩纷呈。14级临床心理学毕业生宋得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答了关于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如何备考临床专硕、如何备考学硕、如何平衡实习与考研、如何选择实习点这五个常见问题,向同学们科普了与考研相关的知识;杜适序成功考上精神专硕,给同学们传授了精神科考研的备考经验;成功保研的栾靖旸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和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自己保研的心路历程。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