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2020级麻醉学心理班会举行

[时间:2021-06-01 17:11:49] 来源: 作者:苏芷琪

2020级麻醉学心理班会举行

时间:2021-05-28 23:24:51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苏芷琪  

为弘扬悦纳自我的理念,普及心理健康概念,5月26日晚,2020级麻醉学举办“了解自我,自我减压”心理班会。通过“认识自我”、“自我比较”、“自我减压”三个班会环节,学子们对自己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

主持人引入班会主题

在“认识自我”环节,学子们思考了自己爱的事物、兴趣与榜样、理想的生活状态等问题,并在小组交流中探讨成员之间答案的相似之处。当第1组被邀请分享讨论结果时,小组成员一一发表了自己的感触,风趣幽默的同时也不乏对自己价值观念的反思。既活跃了班会气氛,带动第二环节的热烈讨论;亦增进了班集体成员之间的了解,引发大家对自我发问的深思。

第7组交流各自的观点

第二环节需要大家填写“自我比较”的表格,通过对比“真实的我”、“理想的我”和“他人眼中的我”的差异收获感悟。同学们表示,虽然目前现实与理想仍有差距,但和他人眼中的自己则相差不远,在学业等方面还需努力,希望早日成为理想的自我。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