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社团展示 > 正文
与梦想同行

[时间:2013-11-22 21:58:22] 来源: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 作者:钟其建

   与梦想同行”,这原来是凤凰卫视一档节目的名称。今天,我想用它来形容一个人,他就是109日在湖南天门山坠亡的冀装选手维克多科瓦茨。他说:“坚持你的梦想,不然你就会死亡。”他是一位勇敢的梦想家。

  冀装飞行,因其超高危险性超高刺激性被称作世界极限运动之最。直至今日,参与这项运动的人数也不过700人,他们更是被大众叫做“不要命的疯子”!然而就是这样一群疯子,把心中关于飞翔,关于亲吻蓝天的梦想变成了现实,让梦想不再只是一个梦。有时我会生发这样的感慨:当维科多展开翅膀,搏击长空的时候,我们大家是不是还在纠结于什么时候去追梦?我们是不是还在说“梦想是美丽的,现实是艰难的”之类为自己找借口的话?真是可笑,真是可悲。

  每个人都有信仰,每个人心里都亮着一盏阿拉丁神灯,那便是梦想。梦想似花,或大或小,或娇艳或质纯,无一例外把人们变成狂热者,拥有刑天执干戚般的力量。清楚记得,那位在卡车上作画的孔龙震,虽然每天都要跑上千公里的路,虽然每天只能睡5个半小时的觉,虽然生活依旧艰辛,可这些并不能阻止梦想。他把画画的梦想搬上卡车,把画板,颜料,毛笔移到驾驶室,利用装卸货物的间隙,扬起他儿时的畅想,然后一笔一笔描绘下来。他说的一句话让我至今感动:因为梦想,所以快乐。是的,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漾漾难平,使我们不安于此,大胆付出,人生也由此充满激情和趣味。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伟人,但是,我们都可以成为有梦想的人,拥有梦想是不需要花钱的。对于冀装飞行,维科多一直瞻仰,遥望,朝拜,默念,最后为之献身。他是不幸的,却也是幸运的,因为他至死都怀抱着梦想。

   与梦想同行者,大致可分两类。一是为梦想不惜付出代价;二是尽力而为,不对自己苛求。维科多代表前者,多数人属于后者。我以为,两类在精神层面都是非常崇高的,无谁更伟大之说。人们的选择之所以不同,很大程度上是他们的价值观不同罢了。

   我们现在是青年人,是初生的太阳,是人类的新力量。梦想对于我们,永远不应成为过时的滑稽词语。不要抱怨高数的坑爹,不要畏惧所谓的史上最难就业季,更不要因为你的长相家境而自己熄灭你的梦想。要知道,你现在办不到,不意味你以后办不到。你的潜力一定存在,你要把它发掘出来。

  不要对我们的梦想吝啬。好吧,小伙伴,咱们出发吧!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