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生报到 > 正文
【羊城晚报】医科院校也有非医好专业

[时间:2013-06-27 11:36:08] 来源: 作者: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建议,不要随意放弃“专业调剂”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世宁,实习生罗欣报道:24日上午,由羊城晚报、金羊网联合举办的“高招直通车—2013年高考招生网上咨询会”南方医科大学专场举行,该校副校长文民刚与考生们分享“医科院校也有非医类的好专业,不要随意放弃‘专业调剂’”。
  低分亦能搏热门专业
  2013年南方医科大学招生计划总数为3300人,广东省本科计划1320人,其中八成为医药类专业计划,包括文科计划58人,理科计划1262人。另外,护理专科今年招生150名,在3A批招生。今年南医大临床医学八年制(本硕博连读)在广东省的招生计划从去年的30人增加到40人,同时暂停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经济学(卫生监督与管理)三个专业的招生。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南方医科大学的录取原则和很多院校不太相同,学校采取志愿优先和专业优先的原则。“举例来说,生物统计学专业,甲学生考了600分,报了生物统计学的专业,但是他在第二专业报的;还有一个学生乙考580分,但是第一专业选择了生物统计,在录取的时候我们会录取学生乙,因为他第一志愿填报的是生物统计学。”文民刚讲道。南方医科大学录取过程中不设专业级差,但学生填报专业的顺序将直接影响录取的结果。
  惜每年百多人被退档
  文民刚介绍说,往年南医大每年都会有100多人被退档,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服从专业调剂,不少考生和家长抱着“进医科院校就一定要学医”的观念,结果分数不够被退档,很可能就错失了读重点大学的机会。“其实,南方医科大学非医类也有很多好专业,只是考生和家长不是很了解。”
  “如果学生对物理、自然科学、工程感兴趣,我建议学生报考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文民刚说。该专业是工程与医学的交叉学科,南医大的课程设置侧重于大型影像诊断设备的图像分析、信号处理等。在理工类院校,类似的专业一般都是热门,而在南医大,近年来这个专业差不多30%的学生是通过专业调剂、甚至降分录取来的。文民刚还向考生推荐该校的生物统计学、护理学等招生冷而就业热的专业。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