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生报到 > 正文
我校发布2012年普高招新信息(图文)

[时间:2012-06-01 20:24:11] 来源: 作者:

     5月31日,学校举行2012年普高招生信息新闻发布会。学校招生办公室向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广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发布学校2012年普高招生信息。宣传部、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领导和有关人员出席了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校长助理、教务处文民刚处长(招生办主任)主持。
    会上,教务处彭成华副处长对2012年普高招生计划、招生专业等信息进行了解读,并对招生工作五大承诺、新生奖学金、转专业、毕业生就业等问题作了说明。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文民刚教授对媒体提出的关于医学专业前景、学校开展的国内外交换生项目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邹飞院长向到会媒体详细介绍统计学(生物统计)专业的专业设置、招生录取、毕业生就业以及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合作实施生物统计学专业3.5+1.5本硕连读项目的详细情况。
    为方便考生及家长全面了解学校,本次新闻发布会还公布了校园开放日的具体时间。学校确定6月29日在校本部举办题为“走进南医 成就梦想”的校园开放日,现场安排多年从事招生工作的老师接受咨询,指导考生及家长填报我校专业志愿,开放学校各类教学设施供考生及家长参观。

0bcb493c001d6513f6fd7ee87fa68f3a.jpg

 

f93f4e5ae92a839c5c514a4915cfa8f1.jpg

 

730012be628951c73505aaad0138032d.jpg

今年招生计划总数为3500名


我校今年招生计划总数为3500名,其中本科3200名,专科300名。本科计划中广东省本科计划1560名,外省本科招生计划1500名,新疆内地高中班、港澳台华侨及内地保送生招生计划140名。护理专业专科招生计划300名,其中150名安排在广东省招生,另150名安排在7个协作省份(山西、安徽、河南、广西、贵州、云南、甘肃)。

加大“热门”专业在广东省招生比例


根据学校“立足广东、服务广东”的普高招生工作立足点,结合我校近几年在省内外生源情况。为提高广东省考生的志愿录取率,今年学校在编制招生计划是加大了考生填报的“热门”专业在广东省的投放比例。今年我校在广东省安排的医学专业(五年制专业)计划数为811名,医学类相关专业在省内的招生计划的比例分别提升到50%—70%,比2011年增加10个百分点左右。


新增3个本科专业及方向


2012年我校新增1个本科招生专业及2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分别是商务英语四年制本科、药学(药物化学)四年制本科、护理学(助产)四年制本科。



继续实施五大承诺及奖学金制度


今年学校继续向广大考生及家长作出五大承诺:承诺招生工作全面实施“阳光工程”;承诺对优秀考生予以重奖;为坚定广东考生报考我校的信心,学校招生针对广东考生承诺金牌专业必录线,广东省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八年制专业,高考成绩超过重点线65分以上为必录,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高考成绩超过重点线45分以上为必录;承诺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辍学;承诺实施“以人为本,宽严相济”的管理模式。

 

相关学院进行特色专业推荐


基础医学院
基础医学五年制本科:近两年就业率100%,其中有38%考研,工作单位有南方医科大学、罗氏制药等。
医学检验(医学实验技术)四年制本科,近两年就业率100%,其中有24%考研,工作单位有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医院检验科或病理科等。
生物信息学四年制本科,实行导师制,近两年就业率100%,其中有20%考研,工作单位有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广州复能基因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四年制本科专业:一是就业范围广,既能进入医院、又能进入企业;既可以从事医疗器械等硬件相关的工作,又可以进行计算机等软件相关的工作。毕业生遍布南方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军区总院等医院设备科、信息科、放疗科工作及飞利浦、GE、西门子、新浪、UT斯达康等知名企业。2012年就业的220名毕业生中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的有34人。二是就业城市好,毕业生大部分都在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城市工作;三是平均月薪高,发展空间广阔,应届毕业生最高月薪达1.2万元,平均月薪超过4000元。


护理学院
护理学四年制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为97%以上,三年制专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为98%以上。自实行在校毕业生参加护士资格考试以来,学院本科学生通过率为98%以上,专科学生通过率为96%以上。
近几年本科生有18人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沙特、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就业学习;考研升学27人。专科毕业生有80%的在广东珠三角地区各大医院工作,其中50%以上是在三甲以上医院工作,毕业生的薪酬:本科生平均月薪4500-5500元,专科生平均月薪3000-4500元。


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
统计学(生物统计)四年制本科毕业生在国际大型制药企业、国内外CRO(合同研究组织)、市场研究公司、银行、证券公司、国家、省、市各级卫生信息中心、大型医院国家临床药理试验机构、信息科、高等院校等。2010年首届毕业生26名,2名分别被加拿大McGill大学和香港大学全额奖学金录取读研,11名国内读研(12人参加考研),其余毕业生现已全部签约于罗氏制药、辉瑞制药、汇丰银行(美国分行)、PPD(全球最大CRO)、Lifemetrics(China)、MacroStat(China)、金山软件等国内外大型知名公司。
 


【报考提示】
从近三年我校录取的情况来看,广东省的考生在报考我校时可重点考虑以下几点信息。
(一)我校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八年制专业,只录取第一志愿第一专业考生,即广东一本第一组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
(二)近几年来,我校考生报考热门的理科专业主要集中在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临床医学、临床医学(全科医学)、临床医学(妇幼医学)、口腔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医学影像学、药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
(三)广东省实施平行志愿以来。报考我校的考生将出现分数扁平化、趋同化的现象。成绩在达到重点线以上的考生,第一组志愿在ABC院校中择一填报我校,能投档到我校,专业服从调剂,预计能被我校录取。在填报我校志愿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对专业志愿作以下安排:
1、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专业,一般在成绩高出一本线40-50分以上,第一专业填报才有可能录取;
2、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三个专业,成绩需要高出一本线30分至以上,第一专业志愿填报才有可能录取;
3、临床医学(全科医学)、临床医学(妇幼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等专业,一般需要成绩在高出一本线15-20分以上,第一专业填报才有可能录取;
4、基础医学、医学影像学、药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一般需要成绩高出一本线5-10分,第一专业报考才有录取的机会;
5、其他专业,成绩在一本线上,第一专业报考录取的机会均很大。
(四)成绩在高出重点线30分以内考生,在填报我校专业志愿时,建议同一组专业志愿不要同时填报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临床医学(全科医学)、临床医学(妇幼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医学影像学、药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以免出现专业“撞车”现象。可根据我校近两年的录取信息合理安排专业填报顺序。
(五)成绩达到重点线的考生,如果第二志愿(即第二组志愿)报考我校,专业填报上可重点考虑报考我校四年制的本科专业,这样被我校录取的机会还是较大的。近三年,我校每年录取的第二志愿(含之后志愿)约有30%左右。
(六)我校招生专业招收理科考生以外,中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护理学、应用心理学、经济学、法学、法学(卫生监督与管理)、英语、商务英语、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市场营销(医药市场营销)等十一个本科专业及护理专科专业招收文科考生。2012年在广东省文科本科招生计划数为60名,护理专科文科计划50名。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