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生报到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简介

[时间:2010-09-01 00:00:00] 来源:顺德校区管委会 作者:

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珠江医院)

 

学院概况:

    长:曾其毅 教授

联系电话:020-(616)43025

电子邮箱: zjjwc@fimmu.com

    址:医院主页http://www.zjyy.com.cn

学院主页http://zjjw.fimmu.com/

第二临床医学院成立于20055月,设置在全国重点高等院校南方医科大学的第二附属医院——珠江医院(首批三级甲等医院)。

学院占地面积9.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拥有16.4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医疗新区,编设14个临床教研室,48个专业科室。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临床医学),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19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23个,有广东省医学研究所1个(神经医学研究所),原全军医学专科中心 4个(骨科中心、儿科中心、耳鼻咽喉科中心、肿瘤诊治中心),广东省重点学科4个(内科学、外科学、肿瘤学、神经外科学),广东省重点实验室1个(脑功能修复与再生重点实验室)。临床医学为广东省名牌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师256人,副教授以上职称139人,医学博士、硕士学历204人,硕士生导师45名,博士生导师23名。仪器设备先进配套,拥有最新型号的64CT3.0T核磁共振、大平板数字减影血管医院造影系统等先进设备和完善的医院信息系统(HIS)、远程图像会诊系统,设备总价值逾4亿元。

学院每年承担博士后、博士、硕士、本科、专科5个层次、9个专业1000余名学生的实践教学任务,接收进修生近300人,现有临床医学专业在校生1450余名,长期承担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理论教学任务,在本科临床教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如组织实施“以症状为主线、以问题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探索,实行内、外科联讲通讲;推行全程见习模式,积极开展“PBL”教学法;积极推进双语教学课程建设,开设双语教学实验班;建成网络数字化手术示教系统,开设临床技能学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以严格、规范、人性化管理深受学生喜爱。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