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顺德校区管委会党总支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02 19:12:32] 来源: 作者:

8月17日至20日,顺德校区管委会党总支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追寻革命足迹,接受红色教育,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延安精神精髓,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砥砺心志。


踏访先烈足迹 追寻革命初心


在为期四天的学习中,学员们先后参观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实地探访宝塔山,王家坪、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走进中央机关办公地和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无产阶级革命家所住过的窑洞,切实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艰苦、恶劣的条件下,领导人民取得革命最终胜利的艰辛和不易,铭记中国共产党光辉的革命历程和闪耀至今的延安精神。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情》的现场教学感人肺腑;在张思德塑像前,全体党员诵读《为人民服务》,追溯张思德精神,领悟为人民服务的精髓;在延川县梁家河村,走进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插队时住过的窑洞和工作过的地方,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闯过“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的七年知青生活,真切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扎根群众、自强不息的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爱党情怀;在“学习书院”,学员们参观了“中国梦”主题展览,全面了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国防、外交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学习延安精神 牢记党员使命


经过专题教学和实地走访,学员们收获颇丰,大家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坚定了践行延安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决心和信念。管委会副主任欧阳军花动情地说:“来到延安,依稀见到宝塔山上红旗飘扬,延河水畔传来战歌声声。伫立在一孔孔狭小的窑洞前,微风拂过老旧的窗棂,扬起了黄土地上的轻尘,一幅幅动人的历史画面,仿佛就在眼前。感受了在艰苦的情况下革命家们大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重温了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初心。要把收获的感悟践行到校区建设工作上,不怕困难,敢于挑战。”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