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顺德校区管委会开展党史和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9-11-04 12:52:16] 来源: 作者:

10月23日,顺德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开展了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特邀马克思学院赵军祥教授为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作“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专题辅导报告。

赵军祥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切入,分别从“共和国建立:中国人站起来了;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人民当家作主人;改革开放:中国开始富起来;进入新时代:中国开始走向强起来”四个部分,深入分析国家如何从“一穷二白”发展成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多项指标跃居世界第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脱贫”,创造了世界奇迹。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无论在工业、文化、科技、医疗条件上,都发生了质的改变,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进行了制度创新的伟大探索。

管委会书记王宏指出:“赵教授的讲课从多方面剖析了党史和新中国史,精彩生动,内容细致深入,涉及面广,让大家在一个个数据、案例的鲜明对比中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变化,体会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与光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