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正文
顺德校区动态第四期

[时间:2019-04-12 23:47:20] 来源: 作者:

2019年03月31日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党旗飘飘

管委会召开2018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服务之声

昌家副书记一行到顺德校区调研

管委会联合总务处展开教工餐厅菜谱意见征集

热点追踪

顺德高新区西南片区管委会一行来顺德校区洽谈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室内五人制足球赛14-15岁组在顺德校区举办

学生活动

通识讲坛:音乐欣赏—从快感到幸福感

校区各单位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校园美景

 

党旗飘飘

顺德校区管委会召开2018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

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3月18日下午顺德校区管委会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管委会书记王宏、副主任欧阳军花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会议。

会前,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落实。党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在行政楼设置了意见箱,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全体党员紧密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逐条对照并认真查摆问题。党支部书记张延昭、王云还同党员逐个谈话,充分沟通,为开好本次会议打牢了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两支部书记分别带领大家简要学习了《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会议要求,并作了支部述职,带头自我剖析,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全体党员也逐一对照进行自评和互评。在民主测评环节,大家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进行测评。

最后,王宏、欧阳军花分别对所在支部会议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会议同志们的表现,取得了共同提高的效果。希望党员同志能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全方位查漏补缺,在评议中明确自己的不足,在交流中明确改进的措施,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成为身边人的榜样,推动校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服务之声

昌家副书记一行到顺德校区调研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学校哺乳期女教职工人数越来越多,为妥善解决女教职工在生理卫生、哺乳方面的困难,给女教职工人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温馨服务,顺德校区拟设立“爱心妈妈屋”。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3月29日上午,昌家杰副书记一行专程到顺德校区调研“爱心妈妈屋”建设事宜。工会常务副主席曾莉、设备处副处长曹蓓、管委会书记王宏、副主任欧阳军花、教务处副处长朱汉祎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昌家杰副书记一行先后考察了教学楼、教工楼,并走访了各书院,详细了解“爱心妈妈屋”的选址、建设中应考虑的重点和难点、建设设想等,并与相关人员开展了座谈,就选址、后期管理、基本配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与会人员均表示:学校此举是以小见大的好事,体现了学校越来越关注教职工诉求,积极为教职工生活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有利于减轻女教职工生活压力,助力教育教学的发展。

顺德校区管委会联合总务处展开

教工餐厅菜谱意见征集

3月19日,总务处处长祝火盛带领饮食中心、监管科、修缮科等部门工作人员到顺德校区现场办公,分别与管委会、辅导员、饭堂员工等召开座谈会,了解校区情况和师生关注问题,就校区维修工作、热水保障、教工就餐区、膳食委员会以及饮食服务保障等问题征求意见,集思广益,协调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一系列问题。

现场调研后,为了进一步提高顺德校区教工餐厅服务质量,提高教职工的就餐满意度,让教职工食用质量好、价格合理的工作餐,管委会第一时间联合总务处食堂试行推出每周菜谱投票活动,每周票数排名前20名的菜品将作为下周的菜谱。

教职工对教工食堂的服务、饭菜品种等有意见或建议,可通过关注“顺德校区管委会”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工作人员将及时反馈给总务处膳食科。

热点追踪

 

顺德高新区西南片区管委会一行来顺德校区洽谈

3月25日下午,顺德高新区西南片区管委会一行来顺德校区洽谈顺德校区建设项目。杨海文副校长、基建处、顺德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会上,双方就关于加快落实《四方协议》,完善配套设施促进顺德校区发展展开了讨论。大家就教师周转公寓建设、生物医学工程大楼建设、东南角绿化公园、中医药实训基地、康复医学院运动场等项目进行了具体的探讨。

目前,“四方协议”签署已经近两年,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些合作项目取得了积极进展,如饮用水源保护区限制已经撤销,基建工程和全学段学生培养工作也正在加快推进。东南角湿地公园四月初将动工,完工后将与现有湿地公园连成一片,形成特色栈道式观景带。校区教师周转公寓建设也将于今年6月动工。此外,将加快推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大楼建设,目前水评环评已经完成,图纸设计已完成第四版方案,项目场地已具备施工条件,力争今年完成招投标动工。同时还对中医药实训基地、康复医学院运动场建设规划进行了讨论。

会后,双方实地调研了即将动工的湿地公园、教师周转公寓等项目。为更好加强政校合作,双方对此次洽谈讨论的内容已明确具体时间节点,加快落实“四方协议”,大力提升顺德校区办学实力和服务能力。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室内五人制足球赛

14-15岁组在顺德校区举办

3月3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足球协会和广东省足球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室内五人制足球社会俱乐部男子14—15岁组开幕式在顺德校区体育馆举行。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与沙足部高级主管温利蓉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罗远光、我校管委会党总支书记王宏等出席了开幕式

罗远光为开幕式致辞表示,二青会室内五人制足球社会俱乐部男子14-15岁组比赛在顺德进行,将极大地促进顺德地区五人制足球运动的发展。在接下来的6个比赛日中,每天都有3场精彩对决上演。希望全体参赛队伍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进行比赛

开幕式上,我校国标队献上精彩的演出,礼仪队担任比赛指引。在后勤保障方面,顺德医院全程保障赛事医疗,提供救护车及专业医护人员;通识教育部按照国家比赛要求布置了比赛场地;管委会协调保障了场地安保、志愿者服务工作,确保比赛平稳顺利举行

学生活动

 

通识讲坛:音乐欣赏—从快感到幸福感

3月14日,由通识教育部主办的第十期通识讲坛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此次活动特邀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授王少明,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音乐欣赏——从快感到幸福感的精彩讲座。

王少明列举了古今中外的名人实例和科研成果,说明好的音乐能滋养身心、启迪智慧、激发想象、孕育崇高。而低俗的音乐会吞噬人的精神,消磨人的意志。他建议大学生应该选择饱含精神能量的古典音乐为主要欣赏对象,在音乐欣赏中提升自己。

 

校区各单位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切实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学雷锋月之际,校区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涵盖教育、文化、卫生、环保和公益等各领域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同学们投入饱满的热情,用实际行动阐释了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

中医药学院开展多样志愿活动

中医院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大家摆放路边单车,还校园整洁风貌;擦拭教室灰尘,还同学窗明几净;清扫功能房卫生,还学生舒适环境;捡拾校道垃圾,建设洁净校园;结合所学专业技能,为宿管阿姨按摩肩膀;清扫党员会议室,提供干净工作环境;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点滴中。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校园清扫活动

3月21日,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开展了学雷锋 创新风的清洁校园活动。从春风园到珠江大道再到图书馆,这一路上随处可见志愿者们辛勤打扫的身影。有的人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捡拾地上的树叶纸屑等,有人则拿着扫帚在认真地清扫落叶。严谨细实的他们仔细地检查校道和两旁灌木丛里的每一个角落。活动中志愿者们互相帮助,齐心协力地打扫校园,为校园的美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慰问老人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组织志愿者在凤城敬老院展开慰问老人的活动。在老人们的娱乐室里,志愿者们热情地和老人打招呼,与她们聊家常,给予她们关怀。在陪伴老人看了近四十分钟粤剧《白龙关》以后,气氛逐渐变得活跃起来。之后的猜歌环节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敬老院充满欢笑声。

卫生管理学院观影学习雷锋精神

3月19日,卫生管理学院团委在顺德校区开展了和崭新时代共进,与雷锋精神同行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现场主持人手持一颗螺丝钉,向团员介绍了《雷锋日记》中流传最广的螺丝钉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是雷锋同志服从组织分配,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敬业奉献等精神的具体体现。今天的螺丝钉精神则表现为服从性与选择性的统一,将个体选择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进而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国家现代化的发展。

外国语学院探访儿童福利院

3月22日,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前往佛山市顺德区儿童福利院开展探访孩子的志愿服务活动。带队老师与志愿者为福利院的孩子精心准备了手语舞、唱歌、小游戏,柠檬茶等志愿者在接待室聆听了负责人对福利院发展状况与孩子们的情况的相关介绍,孩子们说话、拥抱、和他们一起玩丢手绢游戏,为他们唱儿歌,表演精心准备的手语舞。

 

校园美景

 

                                                 春暖花开的顺德校区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马冈大道33号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邮政编码:528303

电话:0757-29985127

投稿邮箱:2912387672@163.com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