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  十大育人  > >  网络育人  > >  正文

精品活动|公卫团委疫情百家获奖作品(征文类)展示一

编辑:贺爽   时间:2020-09-01 09:26:55   访问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下的感想

 

——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传染病知识、国家疫情管理、我国公共卫生体系的调查研究

 

  2019年新冠肺炎的出现至今,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参与到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中。期间我们看到也收获了很多温暖与感动。让全国人民感触最深也最感恩的应该是一个个白衣天使挺身而出,用自身在病毒与全国人民中间筑起了一面墙。他们请愿时坚定的话语,他们出征时洪亮的誓言,他们防护服下被汗水浸透的衣裳,他们口罩护目镜下皱起的疤痕,那种义不容辞,将自身安危放置全国人民之后的壮烈,让现在的我想来眼眶也不禁湿润。
  这次的疫情让我看到了我国的公共卫生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八年寒窗苦读后身为预防医学的我们也希望与临床专业的同学一样能更好地参与到医疗体系中服务社会。现在或许有失望,我们依旧怀揣着希望,我们相信,公卫的明天会更好。
最后我想向所有伟大为人民健康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表达最高的敬意与感谢。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希望你们能在为大家服务的时候也更好地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因为有更好的你们才能保障更好的我们。谢谢。

公共卫生学院
2018级预防医学(四班)
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