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导师讲堂”研究生招生宣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6-10 14:42:52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留住本校优质生源,学院组织学科专家、管理老师在顺德校区及校本部进行了为期3周总计6场“导师讲堂”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和1场考研政策宣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学术报告会,学术活动开放日、招生政策宣讲等形式。

57日、13日、19日在校本部举行了3场“导师讲堂”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梁妃学教授、胡方教授、阳维教授、张鑫媛副教授、王玲副教授、宋婷副教授、戚力副教授做了学术报告,老师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团队情况等,鼓励学生在尽早进入项目组,提高动手能力,与学生形象生动地展示了科研的奥妙之处,鼓励青年学生要实学实干,勇攀科技高峰。

58日、11日、20日在顺德校区举行3场“导师讲堂”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冯前进院长、胡方教授、沈折玉教授、田野教授、张华副教授、边兆英副教授、王乐禹副教授、徐莹莹副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结合大一、大二学生的现状,冯前进院长从为什么要学习、学习的重要性、持续学习的好处入手,鼓励学生要有长远的学习目标,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老师们细致地介绍了自己地科研工作,在学生们的脑海中种下了科研的种子。


520日张煜副院长,科研办高杨老师进行了招生政策宣讲。张煜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针对当前考研形势做了详细分析,指出了在国家扩招研究生的大背景下,无论是从就业还是未来的职业发展来看,考研都是学生们的一个重要选择。高杨老师从近几年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率、平均薪酬、研究生录取率等各个方面为学生分析考研的必要性。同时,为学生详细介绍了考研从报名到选择报考方向以及调剂的各项流程,有针对性的为学生提出了考研复习的中肯建议。

通过本次“导师讲堂”研究生招生宣讲系列活动,给大一、大二学生树立了考研意识,也使学生对接下来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同时也大大加深了大三学生对考研的认识和了解,更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认清考研形势,为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提升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考研平台。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