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六届“教学质量月”活动——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顺利进行

作者:教学办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5-13 17:00:31

为进一步加强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引导中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我院于2022年5月11日举行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六届“教学质量月”活动——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共有10名中青年教师参加,特邀学校督导团团长陈立明教授、牡丹江医学院于广浩副教授、我院校级督导陈浩副教授和我院余学飞教授、刘娅琴教授、杨谊副教授、张明慧副教授担任专家评委,6名来自学院不同专业方向的本科学生担任学生评委。

来自数学物理系的何江老师的授课内容是“伯努利方程”。何老师从生活中的流体运动现象入手,引申至理想流体的伯努利方程,并通过铜壶滴漏的原理巩固了本次课程的学习内容,课程内容引入生动,重点难点讲解清晰,环节过渡自然顺畅,获得了专家评委及学生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

数学物理系的何江老师授课


来自电子技术系的姚晟老师采用英文授课,授课内容是“Introduction of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姚老师教学目标明确,口语流利,发音标准,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交流,通过数字图像处理在日常图片及视频处理中的应用激发学生兴趣,最终获得本次竞赛的二等奖。

电子技术系的姚晟老师授课


来自数学物理系的杨英杰老师和来自医学工程系的罗敏敏老师结合学生学情和学科特点,精心设计课堂环节,挖掘重难点,启迪学生思维。两位老师获得本次竞赛的三等奖。

数学物理系的杨英杰老师和医学工程系的罗敏敏老师授课


本次竞赛精彩瞬间


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中,参赛教师展现了各自的创新性教学方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和各有特色的教学理念。陈立明教授代表专家评委对每位教师的教学过程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并对参赛教师的教案设计、课堂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一一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教师们收益良多。

陈立明教授代表专家评委进行点评


最后,学院副院长张煜教授对本次竞赛做了总结。本次竞赛各位参赛教师的展示都十分精彩,既为我院中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展示的平台,也希望可以借助本次竞赛,积极推动我院教师对课堂教学改革的研究,促进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学院副院长张煜教授为本次竞赛做总结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