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医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黄埔军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谢辉荣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05-28 19:01:37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526日,医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到黄埔军校开展“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和参观黄埔军校。

在黄埔军校门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云霄,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仪式上,邹昌桂、孙浩分别代表优秀党员和新发展党员发言。邹昌桂说当年黄埔军校的学生有着“贪生怕死莫入此门,升官发财请走他路”的担当和使命感,希望我们南医大医工的学生能像革命先辈一样做一个够优秀有担当的合格党员;孙浩表示党员同志应时刻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警醒,客观清醒的认识中国及世界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脚踏实地,着力于自主创新研究道路,用更多的热情和更好的务实精神支持党的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仪式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婉君做总结发言并为新党员郑重地佩戴了党员徽章,她指出新时代新青年更要有新作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责任意识、党员意识、自律意识和表率意识。

随后,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各个展览区,深入了解了黄埔军校的发展历史和中国近现代史,体会黄埔军校的历史地位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黄埔军校在中国共产党的参与下,克服种种困难,在短时间内培养出大批军事人才,为北伐战争、抗日战争取得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经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必须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始终不忘初心,以革命先烈为楷模、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和国家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文/谢辉荣 图/朱雄峰)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