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2018年广东省电子设计大赛省赛宣讲会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05-21 16:51:11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与电子设计能力,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晚七点,电子技术系罗俊卿老师在顺德校区对即将举行的广东省电子设计大赛情况进行宣讲。

罗老师首先介绍了电子设计大赛的筹备情况与进度安排,如现在五月份是准备设计主题阶段,题目自选及创新很重要,综合历届竞赛专题回顾,总结出广东省电子设计大赛的特色主题是紧跟国家热点。五月至八月为准备作品阶段,期间参赛者们将自己动手制作一个电子成品,并展示它的性能与用途。

    作为本次竞赛指导老师,罗老师将对人工智能与梦境控制器进行指导。宣讲会上,罗老师对何为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的概念、人工智能的基础与实际运用做出了解释,运用通俗易懂的生活知识解释较为抽象的概念,例如同声传译如果以后由人工智能替代将会怎样,用蛋白质折叠解释鞍点的概念,解释了神经网络与神经科学的相关性,能量与梯度,机器学习与网络调参等这个在人工智能时代中出现的必需词汇。


34D28


    提问环节针对有同学提出电子设计大赛很多知识超出了目前的知识能力范围,很多概念都没有接触过,是否能报名参加比赛。罗老师表示省赛最看重的是创新,只要有兴趣想尝试的,都可以积极报名。最后,罗老师现场安利了一下梦境控制器,梦境控制是近年来比较创新的主题,也是许多同学比较感兴趣的题目,号召有兴趣的同学报名参此次竞赛。


45FBD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