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宗悦事迹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1-24 15:20:32

个人简介

林宗悦,汉族,199703月生,共青团员,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本硕连读培养)专业2017级学生。曾获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三等奖、第九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一等奖;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不知不觉已经到大四了,回首这几年的大学生活,有欢笑,有泪水,有奋斗,有失落,种种感觉涌上心头,一时不知如何谈起。还记得刚来到医工的我是迷茫的,不仅是对未来,更是对自己,“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随着这些年的不断学习,我逐渐对医工这个领域有所了解,也渐渐喜欢上了这个专业,于是下定决心要在这个领域做出自己的一番成绩。


努力学习,刻苦钻研

对于学生而言,学习永远是最重要的。大学的学习与以往不同,是主动的我要学而不应是被动的 “要我学”,我们不仅要扎实地掌握专业知识,更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接受能力,掌握学习的方法。秉承着这样的信念,我给自己设定了在学习上勇争第一的目标,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堂课,对待每一份作业、每一次实验,开始了自己三年的学习之路,图书馆的每一层楼,春华堂的每一间自习室都留下过我的足迹,正是由于三年来的刻苦钻研,我的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顺利获得了保研的资格。


参加竞赛,实践真知

谈到大学生涯最令我难忘的经历,就不得不提我参加的各类竞赛。竞赛不仅能让你有机会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更能培养团队协作意识,提升自身各方面素质。

我参加比赛的契机有两个,第一是在学院的颁奖仪式上看到学姐学长们在各类竞赛中斩获的佳绩,心生向往。第二是因为遇到了另外两个志同道合的伙伴,我们有着相同的目标,一起克服了许多困难。记得我第一次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时候,由于缺少经验,过程推进得很不顺利,期间由于一些问题还跟队友发生过争辩,其实争辩是好事,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们看不见的细微错误,队友可以帮忙指出,与队友的讨论还能不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帮助我们不断修改与完善作品。虽然那次比赛只获得了三等奖,但是付出能取得收获的喜悦极大地激励了我们,使我们有动力去参加更多比赛,收获更多成绩。大二下的那个暑假,我们参加了学校为期半个月的数模培训,白天上课,晚上做赛题,过程很辛苦也很充实。培训过后,我们迎来了正式的比赛,那年的比赛很特别,是在中秋节期间举行的,我们一边吃着月饼一边商量讨论题目,将那段时间的所思所学所想通通化作手下的竞赛论文,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取得了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


认真工作,锻炼自我

大学期间我参加了学校的计算机协会,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多次义务维修活动,服务广大南医师生,帮助他们解决计算机问题,也收获了他们的好评。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的动手能力得到提高,精神和心灵也得到满足,意识到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同时,我还是班级的学习委员,协助老师的教学工作,搭建起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沟通桥梁,与同学们构建了良好的关系,提高了个人的沟通能力及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


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

回首三年来的大学生活,我感谢当初选择奋斗的自己,没有虚度光阴,没有贪图享乐,而是不断进取,向着更好的自己不断奋斗。

前进的路充满困难与挑战,唯有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师长点评:

林宗悦同学在本科学习阶段,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刻苦努力,认真钻研专业知识,成绩排名班级前列。生活上勤俭节约,为人处世和善,乐于助人。工作上,作为班级学习委员,认真负责,协助老师的教学工作,受到了班级同学的认可。综上,该同学在各方面都非常优秀,希望其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保持严谨治学的作风,兢兢业业,取得更大的成绩。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