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优秀学生干部胡潮滨事迹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1-24 15:34:06

个人简介

胡潮滨,汉族,共青团员,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医学物理师)专业2019级学生。现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9级年级副级长、医学物理师班级班长以及医工科创程序设计基地会长。曾获南方医科大学知行书院优秀学生干部、第六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称号,寒假招生宣传志愿者活动优秀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专项赛初创组三等奖。

个人事迹

端正思想提高觉悟

作为班长兼任副团支书,在这种班团一体化的制度下,我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要热爱党,热爱祖国,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学院举办的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中,秉着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态度,认真完成课程上的任务,最终获得第六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的称号。为响应2020年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与班委们共同组织策划班级团员进行以"风雨同舟,团结一心,共同抗疫"主题的团日活动,在辅导员的指导以及团员们的积极配合参与下,该项目获得学校和老师的认可,并被评为校级优秀项目。

自我定位不断赶超

大学不是“花柳繁华地,温柔富贵乡”,很多人觉得上了大学就可以放轻松了,但在我看来,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大学是一个需要加倍努力奋斗学习的地方,需要不断去超越他人的赛场,在大学,学习才是第一位,“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好学上进,刻苦努力,对自己提出高要求,要求自己熟练掌握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之后的学习打下牢固的基础。对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完成,并从中发现问题,向同学老师交流并解决问题,同时还制定一套完整严格的学习计划,确保自己的学习有条不紊、不被落下。

服务同学成就自己

担任学生干部,是一个使自己能力得到全面发展的机会,是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是一个为集体做贡献的表现。大一伊始,我便开始担任班长一职,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服务同学就是成就自己的理念,始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带头作用,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积极关心并了解每一位同学的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对学习落下的同学,及时找辅导员反映,保证让每一位同学都跟得上学习进度。此外,我还组织过多次班级活动,积极调动班级氛围,提高班级的凝聚力。除班长外,我还担任年级副级长,作为老师与班委沟通的一个桥梁,我积极与各班班委保持良好的联系,向老师反映各班的班内情况,协助老师开展年级工作,为年级事务做出重要贡献。在我看来,学生干部应该是学生的表率与榜样,是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与桥梁,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有乐于奉献、吃苦在先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精神,要具备处理问题,解决琐碎的矛盾的能力以及较强的组织能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能够妥善处理好班级工作与自己学习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在任职学生干部期间,我勤勤恳恳,努力做好一个学生干部榜样,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在2019-2020学年获得知行书院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精彩校园丰富充实

为了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增加在的履历,扩展增加的眼界,在学习和工作之外,我还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寒假招生活动以及“全民来急救”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曾作为队长带队进行寒假招生宣传,为学校的招生工作做出贡献,并获得寒招优秀奖。为了让自己提前接触了解创新创业项目,我参加过一些创业项目,与师兄师姐们一起参加挑战杯比赛以及攀登计划等创业比赛,在参加第七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生物医药专项赛时获得三等奖。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