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红色之旅—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广东省档案馆、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闻琪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1-15 14:52:55

 1111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学习广东省档案馆、省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学习从广东省档案馆开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通过展览500多份档案文献,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在讲解员动情地讲述中,党员们在一件件珍贵档案中驻足凝神、抚今追昔,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下午,党员们抵达广东省博物馆,前往“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展览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通过展示“广东省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开展”、“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为广东的解放而战”等五大部分,全景式呈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南粤大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

 本次参观学习让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了解了南粤大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大家收获颇丰。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下,我们要进一步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把自身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树立勇担当、敢作为的大境界,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工作中,立大志、做大事!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