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作者:谢辉荣、曲文斌、麦兆华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1-22 18:09:35

    1120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生科楼五楼中圈会议室举办选调生经验分享会,2019届毕业生陶伟杰受邀为20182019级同学做经验分享。


    陶伟杰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分享了笔试与面试的复习心得。陶伟杰于2019年经广东省选调生考试进入茂名高州市荷塘镇人民政府工作,后安排驻村,兼任荷塘镇大利村村主任助理,驻村任满招回高州市委督查室工作。陶伟杰结合两年驻村的基层工作经历,总结了公务员工作的普遍性与特殊性,也分享了自己对于职业生涯的思考。

陶伟杰说,基层工作的群众基础,需要日常开展工作时的细致周全来争取,需要经常下基层,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百姓诉求来争取。走出办公室,到百姓身边去,要用真心拉进与群众的距离。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要始终将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和校友就选调生考试备考、基层工作环境和待遇与日常工作问题的解决方案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参加选调生分享会的同学表示,分享会不仅为大家指出了一条考公的新道路,更为大家解答了对公务员考试的种种困惑。

选调生是为国家贡献力量的重要就业选择之一,也是新时代大学生可以发挥专业特长的工作领域。学院近年来不断加大对在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本次选调生分享会让同学们对于选调生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的同时,也激励着更多学子能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用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担起“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时代使命。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