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关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3年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集中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7-05-16 16:12:51

各系、所、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与检验我院本科学生的培养质量,学院拟在教学质量活动月、学风建设的基础上,统一组织安排2013年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在严抓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同时,促进不同专业同学们之间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知识的交叉学习,增强专业认同感。根据学校毕业工作安排,我校学生毕业设计答辩成绩上报时间为6月上旬,为了确保圆满完成这项工作,我院2013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时间为526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目的

毕业设计是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在校学习的重要实践环节,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所学理论知识,知识综合运用以及动手能力,是否掌握基本科研方法的重要手段。

二、时间安排

统一答辩时间为2017526日,论文电子版必须要在515日前上交学院教学办统一进行查重。请各位指导老师认真对待,做好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把关工作。

三、具体要求

1、毕业论文严格按照下发最新修订的《南方医科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撰写,字数不得少于0.5万字。毕业论文和相关表格见附件。

论文封面右上角的编号编写规范:

1)、按照学院代码+专业代码+学生毕业年份+序号的格式填写,学院代码:03,专业代码: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工程方向)8011、生物医学工程(医学信息工程方向)8012、生物医学工程(医学物理师方向)8013、生物医学工程(医学仪器检测方向)8014、电子信息工程802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8030,学生毕业年份:2017,序号:学号的后三位。

2)、辅修双学位:封面右上角的编号一栏,按照附件中的学院代码+专业代码+学生届别+学号后三位+FX)来标示。

3)、留级学生:封面右上角的编号一栏,按照附件中的学院代码+专业代码+学生届别+学号后三位+LJ)来标示。

4)、转专业学生:封面右上角的编号一栏,按照附件中的学院代码+专业代码+学生届别+学号后三位+ZZY)来标示。

2、学生有关科研资料(含论证报告、实验设计、原始记录、进展或总结报告、论文初稿以及标本、照片等)在答辩前整理归档,其中还需包括“外文资料翻译”要求:不少于1千汉字,“文献综述”要求:其字数不少于1千汉字,并且参考文献(近3年)不少于10篇,在“外文资料翻译”和“文献综述”的标题下写清楚作者和指导老师。指导教师和系、所、中心主任要做好验收工作,否则不得进行论文答辩。用毕业设计经费购置或借用的一切物资亦应办理移交手续,指导教师和系、所、中心主任要做好验收工作,否则不得进行论文答辩。

3、论文答辩前一周,指导教师应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认真、全面的审查。对学生外语水平、毕业论文(设计)的完成情况及水平、工作能力及工作态度等给出成绩,写出评语,并填写《毕业论文(设计)评语评分表》。评语的书写要客观、公正,体现论文的真实水平。同时聘请与论文有关学科的专家评阅。评阅人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认真细致的评阅,并填写《毕业论文(设计)评语评分表》。

四、组织工作

毕业答辩由学院统一组织实施。根据当年参加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人数,组建答辩小组,今年共分为8个答辩小组。组长由各系、所、中心主任担任。答辩组成员由答辩组组长选定,一般3-5人,由中级职务以上人员组成,其中外单位组员至少1名,同时配备1名答辩秘书。

1、答辩场地布置:论文答辩前一天应准备好答辩室。答辩室设答辩组评委席、旁听席、答辩席,正面墙上悬挂红底白字会标或在黑板上书写会标。各答辩组应自行准备投影仪、幻灯机等答辩媒体工具,并事先安放调试完毕。

2、答辩程序:①答辩小组根据学生呈送的毕业论文(设计)涉及的各种材料审定答辩资格;②学生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的主要内容,时间一般为15-20分钟,答辩PPT中不能出现指导老师的名字;③宣读论文评阅人质询的问题,答辩小组成员提问(视具体情况由答辩小组决定是否给予准备时间);④学生答辩;⑤根据论文工作情况,答辩小组对论文作出评语,完成成绩评定;⑥复会,答辩小组组长宣布论文答辩小组对论文的评语;⑦组长宣布答辩会结束。

五、评阅、答辩及成绩评定工作

1、毕业论文(设计)成绩采取百分制,根据实施过程、论文(设计)质量与答辩情况三方面综合考核,最终成绩由指导教师、评阅人和答辩小组三部分评分组成,分别占比30%30%40%

2、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参照《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分标准》(见附件8)执行。

3、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评定参照《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分标准》(见附件9)执行。

4、各专业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比例原则上不得超过15%

5、凡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不及格者,作结业处理。半年后可申请随下届重修。学生重修毕业论文(设计)由原系(教研室)安排,相关手续和费用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6、毕业论文(设计)最终成绩采用五级记分制记录成绩(填入《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中的“总评结果”一栏):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60分以下)。

六、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要按规定做好归档工作。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后,应将所有毕业论文(设计)资料清点整理后交学院统一保管,电子版资料永久保存,并于6月9日前交到学院。


各答辩小组应汇总的论文资料:

(一)包含全部论文内容的电子文档(封面见附件2);

(二)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附件3);

(三)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考核情况记录表(附件4);

(四)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语评分表(附件5);

(五)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创保证书(附件6);

(六)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附件7);

(七)文献综述及外文资料翻译;

(八)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汇总表(附件10);

(九)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统计表(附件11);

(十)南方医科大学推荐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统计表(附件12)。

各系、所、中心接此通知后,应高度重视、细心组织、认真安排好毕业设计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学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


附件:

(1)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

(2)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封面;

(3)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4)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考核情况记录表

(5)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语评分表;

(6)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创保证书(和论文一起打印,在论文封底之前);

(7)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

(8)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分标准;

(9)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分标准;

(10)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汇总表;

(11)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统计表;

(12)南方医科大学推荐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统计表;

(13)各组答辩学生名单安排。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O一七年五月十日

关于印发《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的通知(正式文件).doc

附件1-12毕业设计相关附件.docx

2013级本科毕业设计分组安排.xlsx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