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关于2019年度3月份设备采购计划申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03-01 08:27:10

各系所中心:


      2019年度3月份设备采购计划将于3月1日-7日组织申报,本次采用2019新设备采购管理系统,新系统申报网址:http://sbcg.smu.edu.cn/gateway.do请各系所、教师合理安排时间申报。

一、申报时间

填报计划:

开始时间:2019-3-1         09:00:00

学校截止时间:2019-3-7    12:00:00


纸质资料递交:

截止时间:2019-3-8    17:00:00


采购计划申报步骤:

各申报人(用户)在系统提交采购计划——经费负责人(经费主管)在系统审核——各单位采购专管员在系统审核——申报人、经费负责人和处(院、所)负责人分别在纸质版《设备采购计划表》签字确认。

采购计划需经各单位采购专管员在系统审核通过后,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才能审核签字盖章的纸质版采购计划表。所有采购计划由各单位设备专管员审核及汇总后统一交至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15栋206室)。


注意事项

根据学校财务处和招标采购中心的规定,我校国库代码为C开头的经费有三种类型,请各用户认真阅读申报通知,并根据财务部门提供的《经费代码资金属性分类表》(见附件1)确定经费类型,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

经费类型1、“仍在国库使用的经费”——系统填报后可以直接使用

经费类型2、“财政经费已转基本户”——需附经费主管部门出具的经费下拨文件电子版(PDF格式)

经费类型3、“往年资金,财政经费已转基本户”——需附经费主管部门出具的经费下拨文件电子版(PDF格式)和财务处开具的结转证明

因《经费代码资金属性分类表》数据是动态调整的,相关经费下拨文件在不断完善,在申报系统中涉及经费代码资金属性分类和经费下拨文件事项可以咨询财务部门(电话61647255)。

二、系统填报注意事项

1、按照《南方医科大学设备采购计划申报细则》要求,各申购人应在落实资金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市场调查、专业论证、完整明确、合法合规地确定采购预算。除单一来源设备外,申购人必须提供至少三家拟购设备参考制造商、型号、技术参数、价格的预算调查表(预算调查表格式见附件)。单价1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需提交预算调查表至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存档,单价10万元以下的设备,预算调查表由各二级单位存档。

2、根据学校招标采购管理文件要求,所有技术参数设置应是范围值,不可为固定值,特别是关于重量、尺寸、体积等要求表述为固定数值的,或未作出大于、小于等表示幅度的表述的,均不符合招投标法中对技术参数的要求;技术指标应具有共性,不可照搬某一品牌参数指标作为采购项目的技术要求。参数指标经审核后不通过的,将退回重新修改或申报

3、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省直教育系统政府采购的负面清单》要求,技术参数禁止设置过多的星号(“*”)或重要(“▲”)条款,同一项目星号(“*”)或重要(“▲”)条款禁止超过参数总条款数的20%或在10个以上,或单个产品星号(“*”)或重要(“▲”)条款禁止超过5个以上。

用户提交的技术参数中带星号条款的设备必须提供三家不同品牌、型号的设备彩页文件资料(递交纸质版材料时必须递交彩页文件,对要求的星号条款请分别在相应彩页中标识清楚,国产设备需提供国产设备彩页,不能提供进口设备彩页),星号、三角号条款数量不符合规定或未能提供相应的设备彩页及支撑性材料证明的,视为审核不通过,将退回重新修改或申报。

4、根据《南方医科大学设备采购计划申报细则》要求,对单价1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各二级单位须统一组织召开论证会,针对设备的采购需求、预算、技术参数、预算调查表等内容进行论证。对通过论证的设备,提交《单位论证结果表》至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通过论证的设备,技术指标必须符合《南方医科大学设备采购计划申报细则》中第五项申购计划编报要求。如技术参数不符合要求被退回进行重新修改的,10万元以上设备需针对最新参数的版本由二级单位再次统一组织论证,并递交更改后的《单位论证结果表》至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5、根据省财政厅、学校财务处和招标采购中心的规定,用户在填报采购计划时要详细填写省财厅经费名称和代码。招标采购中心在政府采购系统录入相关数据完毕才能按照规定安排采购。

6、设备采购经费(财政资金)分为财政性预算资金、财政性非预算资金和非财政性资金3类。财政部门资金文件名称请向财务处或经费对应职能部门咨询。

财政性预算经费包含代码为A、B、C开头的经费。用户在财政资金类型中勾选为财政性预算资金后并填写财政部门资金文件名称。

(1)使用校内经费代码开头为A、B的经费——用户在系统填写校内经费代码后,系统会自动匹配省财厅经费代码和省财厅经费名称。

(2)使用校内经费代码开头为C的经费——用户可以通过校内经费代码的扩大镜弹出页面筛填经费代码,系统会自动匹配省财厅经费代码和省财厅经费名称。

财政性非预算经费包含代码为D、K开头的经费。用户在财政资金类型中勾选为财政性非预算资金后并填写财政部门资金文件名称、校内经费代码和校内经费名称。用户需要上传资金文件及由财务处开具的结转证明。

非财政性资金包含主要指创收和自筹经费。用户在财政资金类型中勾选为非财政性资金后并填写资金文件名称、校内经费代码和校内经费名称。用户需要上传由财务处开具的非财政资金承诺函。

7、不在广东省教育部门进口产品清单内的进口产品需上传以下文件:①进口产品论证专家成员名单;②进口国产与国产同类产品对比表;③进口产品专家论证意见。《政府采购进口产品论证专家成员名单》中论证专家组成员均须为非我校人员,是指专家是“南方医科大学”以外的(含附属单位)。

8、设备为单一来源产品,需上传以下文件: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申请及专家论证意见。

9、其他说明

(1)各附属医院所有进口设备请务必在备注中列清预算单价是否含税!!

(2)工作站请到设备处网站“文档下载”-“采购管理类”中下载“工作站(非服务器)承诺函”填写并签字盖章打印,和计划表一并交设备处审核。实验设备的品目名称请选择“教学专用仪器”。

(3)请务必细化网上填报完采购计划后导出的《设备论证申报书》。

注:设备采购管理系统所需要上传文件的类型是PDF扫描件。所有需要上传的文件可至设备处网站“文档下载”-“采购管理类”中下载。

附件:

 1、经费代码资金属性分类表(2019年3月份).xls.xls

2、 201903-相关经费下拨文件.zip

 3、设备采购管理系统(2019新)操作手册(角色).rar

学院科研办

2019年3月1日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