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关于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检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04-11 08:26:05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依托单位科学基金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国科金发计〔2018105号)和《南方医科大学科技项目管理办法》(校科字〔201530号)的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的过程管理,提升项目完成质量,学校现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检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16--2017年立项的所有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面上项目:2015--2017年立项的面上项目中,首次获得面上项目的申请人需参加,其他项目自愿参加;

重点类项目:自愿参加。

转入我校项目的项目中,符合上述条件的项目也在此次检查范围内。

二、检查形式

项目负责人需对照项目计划书和申请书中的年度研究计划任务及预期成果,填写进展报告(报告模板见附件4),在检查时,应以PPT的形式对项目的研究进展、研究目标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和使用进度等进行汇报。汇报人员请在5月1日前将项目申请书、计划书和进展报告电子版发送至mip973@smu.edu.cn,同时携带原始实验数据备查。评审专家针对项目负责人在研究中存在的问题给予相应的点评指导。

三、结果通报

学校将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对研究计划执行不力、无故拖延、毫无进展或经费使用不当的项目,学校将根据情况进行相应处理,对于违反学术诚信或科学伦理问题的项目将上报主管部门申请中止。

在研项目检查是学校加强项目过程管理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国家科技项目管理放管服的重要举措,请各项目负责人认真准备,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

2019-参加国自然自查清单.xls

附件4:进展报告模板.docx.docx

附件5-1:检查评分表.xlsx.xlsx 

附件5-2:评分标准.doc.doc 

附件6:专家签名表.docx.docx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